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三月党组织生活顺利举行

发布者: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3-14浏览次数:313

(本网讯 通讯员叶名纯)201937日中午1230,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基层领导力与凝聚力,督促同学们对党的知识的学习和增强同学们之间的党内交流,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于大会议室召开了三月份党组织生活,本次党组织生活由嵇天赐同志负责主持,学习主题为:“提高政治觉悟,勇于担当作为”。


         党组织生活开始,在嵇天赐同志的带领下,同学们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进行了对于党章内的几项内容进行朗读学习及深入思考。随后同学们针对此次党组织生活的三大学习板块进行了解与讨论,在讨论学习期间,同学们提前准备了很多资料与个人见解,讨论有序进行。


         对于时政板块“就翟天临学术造假”问题,党员们议论不断,其表示这并非是学术腐败,更是官本体制的压榨,不仅是翟天临个人的问题,更是一个社会教育事业的纰漏,不禁让党员们深思与反省自身对于学习的态度和目标。随后吴明昊同志针对党史板块发表自己的想法,他推荐了一部电视剧《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其中袒露了新中国初期的建设与国家领导人的呕心沥血,他说自身在这部电视剧里学习到了很多党的历史,并且深刻体会到“没有毛泽东,就没有新中国;没有邓小平,就没有新强国”这句话的伟大之处。

         随后由嵇天赐进行党组织生活的总结:其认为此次的主题学习,我们应该从社会丑陋现象与事迹中,深刻反省与要求自己,提高自身的政治觉悟,摆正一个党员的姿态,不能随着社会风气的偏移,而失去自身的初心与方向,并应记住脚踏实地才是进步与成功的良药,人生道路从未设有捷径,学历,能力,品德等才是成功的最大捷径!

          最后就党内工作进行分配与安排,为响应学院提出的“党员微课”活动,支部内推举主讲人进行准备,大家反响都很积极,学生党员要努力增强自身的综合能力,注重理论学习与实践学习相结合,积极学习交流,在学生党员中树立好的学习榜样,负责讲课的同学要对自身严格要求,提高“党员微课”的质量,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学生党员形象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