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获2项国家级二等奖

发布者:xxxg发布时间:2021-12-11浏览次数:1222

本网讯(通讯员 吕植成)近日,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决赛落幕,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代表队获国家二等奖2项,创参赛史以来最好成绩,同时获得湖北省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成功参赛奖2项。在全国决赛中,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代表队的作品《用电器分析识别装置》、《基于互联网的摄像测量系统》突出重围,均获国家二等奖。在省赛中,参赛队伍也是大放异彩,共揽获省级奖项7项。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由教育部高教司主办,属于学校A类赛事。本届大赛作品历时四天三夜,共有来自全国30个赛区、1100余所高校的近2万支队伍参赛,共评出322项全国一等奖,一等奖获奖率仅为1.63%。此次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共组织10支队伍、30名学生参赛。

我院电子设计竞赛具有良好的传统,在电子信息工程的老师们的组织下,每年作为重点学科竞赛项目进行支持,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电子设计竞赛培训模式,构建了包括教学管理、助教培训、创新发展、“校赛-省赛-国赛”梯度结合等在内的独特培训体系。该体系通过“课赛融合”、“教赛融合”,将项目导向教学模式与卓越新工科人才培养目标相融合,将实践能力培养贯穿于科普训练实验、系统入门实验、专业训练实验、综合实训实验、工程实战实践等五个层次化环节,全面激发了学生的自主创新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