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清芳——大学时期如何做好工作准备

发布者: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3-04浏览次数:1105

(本网讯 记者 陈天佑)3318时,张清芳应物联Q1741班班委邀请,在晚点名上与同学们进行经验分享,张清芳在学校时成绩优秀并曾获得省奖和国奖,在毕业时收到了六七份录用通知书。她通过对自己在大学中学习生活的讲述总结出了同学们该如何做好毕业后找工作的准备。

       

张清芳结合自己在生活中的一些例子从学习和工作两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述如何做好对找工作的准备,并建议大家尽快做好未来考研或者找工作的打算。

“自学在大学是非常重要的一点。”“明明上着同样的课,别人却比我了解的更多。”张清芳推荐同学们多去图书馆学习一些专业知识,从而扩大自己的知识面,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多考证增加自己的竞争优势。

“多参加一些比赛、项目是增加自己底气的方式。”张清芳建议大家多参与一些科研项目和学科竞赛,在参与比赛的过程中学到更多东西,也会意识到自己的不足,从而的明确自己对于未来学习的方向,并表示可以分享一些自己所参与项目的资料给大家学习参考。学姐回想她第一次参加电赛时和组员一起认真学习相关知识,在交作品最后几天依旧坚持,虽然最后作品也没有上交,但是第一次电赛的经历让她学习到了很多东西,也为之后拿下省奖国奖打下了一些基础。

“学习中不要埋头苦学。”请教老师或者学长学姐,学长学姐可以给大家很多建议,对于大家的疑问学长学姐都会很好的理解,也会推荐大家一些好的学习资源。同学们也会从学长学姐的经历中获取一些教训。

张清芳学姐建议决定毕业工作的同学提前确定自己想要找什么样的工作,并努力满足该职位的条件。提醒同学们在找工作之前做几份侧重点不同的简历。分析我们学校与其他学校的差距后鼓舞同学们增强自深身实力。并分享了在早晨投简历更好的经验。张清芳回忆自己在投简历时,晕车的自己每天都要乘车去很远的地方参加招聘会,开始一周简历都石沉大海,在之后陆续收到几份录取通知书,并由此提醒同学们做好在投简历的前几天会没有回复的心理准备。对于准备考研的同学,张清芳学姐建议找一些考研的同学一起进行学习,相互监督相互分享。

她表示专业基础是否扎实是用人单位考察的第一点,告诫同学们一定要提高专业水平。

张清芳学姐的倾情相授像一股暖流在乍暖还寒的初春时节给予物联Q1741班的莫大鞭策与鼓励。同学们纷纷表示,认真掌握一门编程语言或其他的职业技能,积极参与、项目和竞赛充实自己,为以后工作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