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商学院董付国教授作“Python编程案例赏析“专题讲座

发布者: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12-15浏览次数:2275

本网讯(通讯员 唐建宇) 12月15日上午,来自山东工商学院的董付国教授在大活三报进行了一场主题为“Python编程案例赏析”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信息工程学院主办。

董教授介绍了Python语言的特点和优势,以生动、简明的例子展现出Python语言独有的优势和特色,并通过一系列经典实例对Python语言的编程思想进行了深刻阐述。此外,还对Python语言所拥有的大量优秀的第三方数据处理库进行了框架性的介绍,展示了Python库在多种专业问题中的应用。最后,董教授与现场师生展开了积极互动,耐心地解答了大家的问题,并鼓励同学们多学、多用、多练习、多思考。

董付国,山东工商学院副教授,赤峰学院客座教授,先后出版《Python程序设计(第2版)》、《Python可以这样学》、《Python程序设计开发宝典》、《中学生可以这样学Python》、《Python程序设计基础(第2版)》、《玩转Python轻松过二级》、《Python程序设计基础与应用》、《Python程序设计》(译)、《Python程序设计实验指导书》等系列教材,其中《Python可以这样学》已在台湾发行繁体版。多次获得校级教学成果奖和教学优秀效果一等奖,应邀为国内高校和企业做Python编程与应用有关培训和报告超过50场。长期维护微信公众号“Python小屋并免费分享超过700Python技术文章。分别使用C#Python开发过多套系统,发表科研论文40余篇,近30篇被EI收录,拥有国家发明专利1项,软件著作权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