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非毕业班级日常管理 量化考核及班委考核方案(初稿)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6-08-31浏览次数:1263

一、提出背景

为规范我院班级日常管理各项制度,且因制度不健全、班委普遍反映工作难做等,根据《湖北经济学院学生班级建设管理规定》、《湖北经济学院学生干部管理办法》、《湖北经济学院本科生学生综合测评办法》、《湖北经济学院学生纪律处分规定》,特制定我院班级量化考核方案。

二、考核宗旨

考核旨在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加强我院团学干部管理,提高学生日常管理、激发学生工作的活力、培养遵守校纪校规的合格学生,在教师和相关领导的配合下打造管理一流的信工学院形象。

三、考核办法

班级量化考核主要包括晚点名的考勤、每周卫生的检查、早操的考勤、课堂考勤和团组织生活的检查几个方面,详见下表:

考核年级

考核内容

考核单位

大一、大二、大三

晚点名

院校学生会办公室

大一、大二、大三

班级例会

召开会议相关学生会部门

大一、大二、大三

校、院查课

院校学生会学习部

大一、大二

团组织生活

院校学生会组织部

大一、大二

寝室卫生

院校学生会生活部

大一

卫生包干区

院校学生会生活部

大一

早操

院校学生会体育部

根据以上考核内容,特制定各个内容考核办法:

(一)晚点名、班级例会,以班级为单位出席的各种活动考勤

考察对象:信息工程学院大一、大二、大三所有班级

考察单位:召开会议相应的学生会部门

考察方式:

1、晚点名期间,班级出勤率平均值小于80%,每次除班级量化考核分2分;

2、在学校组织的报告会、讲座等班级活动中,班级个人未到,每人次扣除班级量化考核分2分;

3、班级例会,班委迟到每人次扣除班级量化考核分1分,未到(无请假条)每人次扣除班级量化考核分3分。每次班委例会均会在群公告中通知到每个人。

4、班级例会布置的任务未按时上交,扣班级量化考核1/次;未完成扣班级量化考核3/次。

(二)院校查课

考察对象:信息工程学院大一、大二、大三各班级

考察单位:院校学习部

查课细则:湖北经济学院学生会学习部20152016学年查课制度,详见附件1

考察方式:

1、在院级校级查课中,无故缺课每人次扣除班级量化考核分2分。

2、缺课个人,一周内无故缺课三次及以上的个人取消本学期评优、评先资格,降低个人助困等级。

3、每周末晚点名时会进行旷课统计,请各班班主任晚点名时注意强调本班学生学习情况。

  

(三)团组织生活

考察对象:信息工程学院各大一、大二班级

考察单位:院校学生会组织部

考察方式:

1.每月团组织生活评分总分,前5名分别给予15分、12分、9分、6分、3分的班级量化考核加分;

2.每月团组织生活评分,倒数3名分别扣除班级量化考核评分5分、3分、2分;

  

(四)寝室卫生

考察对象:信息工程学院各大一、大二班级

考察单位:院校学生会生活部

评比细则:湖北经济学院寝室卫生评比细则,详见附件2

考察方式:

1.每周排名前3个班级分别给予8分、6分、4分的班级量化考核加分;

2.每周排名后三个班级分别给予5分、3分、2分的班级量化考核扣分;

3.出现被检查但是没叠被子没打扫的情况班级量化考核扣8分;

  

(五)早操

考察对象:信息工程学院大一各班级

考察单位:院校学生会体育部部

评比细则:湖北经济学院早操评分细则,详见附件3

考察方式:

1、每日早操无故未到(迟到视为未到),扣个人综测0.1/次,并扣除班级积量化考核分每人次1分;

2、个人无故旷操一周内累计达2次或者一学期内累计达4次及以上者,根据学生手册给予通报批评处分,6次及以上者给予警告、严重警告或记过处。

(六)卫生包干区

考察对象:信息工程学院各大一各班级

考察单位:院校学生会生活部

评比细则:湖北经济学院卫生包干区评分细则,详见附件4

考察方式:

1、每周卫生在校级排名前3名,班级量化考核分数加10分;

2、每周卫生在校级排名46名(含6名),班级量化考核分数加5分;

3、每周卫生在校级排名6名以后,下周重新打扫;

4、每周打扫卫生不认真,排名在全校倒数7名之内,扣除班级量化考核分数3分;

5、无故不打扫卫生包干区,每次扣除班级量化考核分数10分;

6、打扫完之后现场无人维护或者维护不到位,扣除班级量化考核分数5分;

7、态度恶劣,不接受批评建议的班级,扣除班级量化考核分数5分。

  

四、实施流程

班级每月量化考核基准分100分,根据每周学生会常规部门检查情况进行相应的加减;监察部每月进行一次量化考核统计,并交院办存档。每月量化考核表统计好后在晚点名时间由院会办公室发至各班级班主任处。

1、班级量化考核分年级进行排名,互不影响;

2、每一学期,班级月量化考核分连续三次排名在最后2名的班级,取消班级优秀团支部评选资格;

3、以季度(3个月)为考核单位,班级每季度量化考核平均分排名后三名的班级,本学年评优、评先名额各减少一名;

4、在学生会常规管理过程中,个人被学院及以上单位正式通报批评及以上处分的同学,取消其本学年一切评优、评先资格,酌情下调助学金等级,处分通知将放入学生个人学籍档案;

5、每学年末将会对班级日常管理进行汇总,同时结合学生手册班级《湖北经济学院班级建设管理规定》第三章第十二条进行班级考核;

6、班级日常管理量化考核最终结果将作为先进班级体和班主任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

五、本方案于201691日正式实施,方案的解释权归信息工程学院团

信息工程学院团委

2016年8月31日

信息工程学院非毕业班级日常管理考核方案.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