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六月党组织生活顺利举行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6-06-12浏览次数:144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党章和党规是党员干部必须遵守的基本行为准则,为深入贯彻落实对党章和党规的学习,610日下午两点半,信息工程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在院会议室开展了以“讲规矩,有纪律”为主题的党组织生活由张钦同志主讲,信息工程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

  

最早提出“党的纪律”一词的是马克思,他在1859年5月18日致恩格斯的信中鲜明而尖锐的提出:“我们现在必须要绝对保持党的纪律,否则一事无成。”正在全党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党中央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重大部署。这次学习教育明确提出共产党员要做到“四讲四有”,这是党中央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举措。

本次组织生活分为学习和讨论两个环节,党组织生活开始,张钦同志向我们阐述了党的纪律历史的形成以及何为党的纪律和规矩。她强调党的纪律特征有两点,一是自觉的纪律:视纪律重于生命;二是铁的纪律:强制性,严肃性,统一性。在讨论环节,大家积极发言,认为讲规矩、有纪律是护党之要,是规范行为的底线,没有纪律和规矩的约束,任何组织都会成为一盘散沙。尊党章、守党纪是一名合格党员的应有之义,是应尽之责,也是在党护党的必然要求。

  

让守纪律、讲规矩成为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和日常行为规范,让广大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树立起来,政治规矩严格起来,如此政治生态一定能好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