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十二月份党组织生活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发展对象转预备党员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12-28浏览次数:449

本网讯(通讯员郑航)12月27日中午12:30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式党员大会,发展对象转预备党员大会并开展了本月党组织生活。

  

在大会一开始,支部全体成员温习入党誓词,诵读党章,重温学习了党员的义务,时刻铭记身为党员的责任和义务。

  

随后开展的是预备党员转正式党员大会,出席本次大会的有:第三支部书记蒋肖斌、组织委员武子文、宣传委员黄文琪。大会到场党员12名,其中正式党员3名。经过各位党员同志的投票表决,支部全票通过了陶秋岑,向习静,张方钰,张晨星四名同志的转正申请,接收其为中共正式党员。这四名同志也都相继发言,说出了自己成为正式党员后的感受与之后的计划。

  

  

紧接着是发展对象转预备党员大会,支部书记蒋肖斌等名正式党员、名预备党员以及名拟转正式党员参加了此次支部大会拟转正党员同志依次宣读入党志愿书,表明自己的入党动机,汇报自己的大学期间的思想态度,学习状况,以及工作和生活中的突出表现,表达了他们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强烈愿望,并由他们的培养联系人对其学习、工作、实践活动等方便进行评价。经过各位党员同志的投票表决,支部全票通过了陶梦婷、黎佚伦、邓玉娇、丁杨、梅欧仁、刘浪六名同志的转预备申请,接收其为预备党员

  

  

大会结束后,我们随即展开了本月的党组织生活。此次党组织生活的主题为“学习上级文件 为学生培养建言献策”。我们本次的学习主题有党规党纪——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党史——学习中共五大及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和广州起义,时政热点——华为CFO孟晚周事件及看法。在此次主题学习讨论环节,大家对自己学习的内容做出表述,且结合自身经历和感受做了分享。

  

讨论学习之后,张林凤向大家讲解了“党员一对一”活动改进措施,并向大家介绍了“党员微课,每人一课”活动要求。

  

最后,支部负责人蒋肖斌组织大家展开有关生活学习上的交流,大三的同志们积极地向刚结束考研的大四的同志们请教问题,而考研的同志们也非常耐心地为大家解答疑惑并且给出了很多有用的建议,让大家都受益匪浅。交流的过程中,大家都感受到了软件党支部大家庭的温暖,也让新来的同志更加迅速的融入了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