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党建“铸魂工程”品牌活动 “每期一评”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1-04浏览次数:1244


院内各学生党支部: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提升党员综合素质,培养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现结合学院党建“铸魂工程”品牌活动,开展以时政、党史、经典文献学习为主要内容的“每期一评”评论征文活动。现将评论活动做如下安排:

一、主题

时政:学习改革开放40周年带来的变化及意义,结合实际生活,谈谈自身的感想和收获

党史:可以选择自己熟悉的一个时间节点或历史事件来写

文献:以毛选为主,也可以选择其他经典文献学习

其他:刚刚结束的一学期的经历总结、所思所想或者其他有正能量的内容

二、目的

    四十年时光荏苒。今天,面对改革开放已经取得的巨大成就,我们溯思历史,回首过去,不仅仅是为了豪迈地总结成功和经验,也要理性地正视曾经的失误和教训,更要在新的形势和任务面前,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不移地走改革开放之路奠定决心和信念。

    同时引导党员同志学会总结过去,回顾历史,吸取经验和教训,不断完善自我,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为未来的道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三、参加对象

学院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

PS:预备党员、正式党员必须参加

四、文章要求

1、逻辑清晰,行文干净利落两千字左右为宜。

2、求真务实,结合自身实际,从细从小的方面,谈出自己理解感受和理想抱负支部负责人要对所推荐征文进行审阅和把关,切忌敷衍、抄袭,一经发现有雷同、照搬、照抄现象,即取消参加征文资格。

3、作品格式要求:电子版,标题为3号黑体,正文为小4号宋体,文末请附作者基本信息:姓名,专业班级,手机号码,电子邮件地址。

4、请于3月3日前以电子邮件附件形式提交评论Word文档邮件名称及附件的文件名请按“作者+班级+题目”的格式设定。各支部负责人进行活动推进,来稿发送至各支部邮箱:

第一学生党支部:嵇天赐 1286107521@qq.com

第二学生党支部:蒋家高 1550212141@qq.com

 第三学生党支部:张林凤 2627762944@qq.com

四、奖项设置

本次征文活动将于3月初进行评选,将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届时将给获奖者颁发奖状和奖品。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二〇一九年一月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