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工党支部开展“讲道德、有品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6-09-12浏览次数:681

本网讯(通讯员 李杨)98日下午2点开始,按照学校党委有关精神要求和学院分党委统一部署,我院各教工党支部分开展了以“讲道德、有品行”为主题的“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活动。院分党委成员参加所属党支部的专题学习、交流。

学院行政教辅实验室党支部活动提前布置、主题鲜明、流程规范,院分党委书记邓志华、副书记涂宇琼出席并号召全院党员重视个人师德师风建设,支部书记阳昆主持活动作主题交流。邓志华书记随后发言,他强调“两学一做”活动基础在学、关键在做,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应该从三个方面践行“讲道德、有品行”的要求:一是争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合格的教师,这是学习落脚点;二是敢于亮剑,共产党员应该敢于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捍卫党的形象和地位;三是牢固树立看齐意识,向社会各阶层优秀榜样学习,严格要求自己,真正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涂书记在发言中指出,高校教师党员应从明大德、严私德、守公德三个方面加强自身品德、党性修养,严格要求自己。其他党员也纷纷发言,交流学习心得。

电子物联党支部不拘泥形式,创新活动内容,院分党委副书记、院长高刃,院分党委宣传委员、副院长田浩出席。活动中支部书记王金庭全面总结回顾了20161月以来支部在党员教育、民主生活会、党建立项及征文获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工作中的不足,他邀请支部所在系部的群众参与监督并号召支部全体党员努力做到“知行合一”。高刃院长作总结,他强调:“一个教师党员做得是否合格,最终要体现到促进教研事业发展上

软件工程党支部围绕着如何“讲道德、有品行,做优秀的人民教师”的主题展开深入讨论、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该支部教师党员普遍认为,“讲道德、有品行”是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应有的品德修养。作为高校教师,首先要做好本职工作,精益求精做好教书育人、学术研究;其次,思想上要合格,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最后,高校教师应该培养良好的职业道德,要主动与学生交流,关心爱护学生。

其他党支部也举行了不同形式的主题党日活动。

通过专题学习、交流,我院党员更加明确了“两学一做”活动对党员的基本要求,更加明确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具备的道德、品行,更加明确了一名高校教师加强师德师风修养的重要性。

邓志华、涂宇琼参加学习

高刃、田浩参加学习

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学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