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4期入党积极分子主题讨论顺利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6-01浏览次数:277

  为了使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了解党的指导思想、明确入党动机、端正入党态度,信息工程学院第44期入党积极分子集体讨论于5月31日下午在院办会议室顺利举行,学生党总支书记肖述剑全程参与了讨论。     

  会议上,对于“什么是理想信念”这一话题,肖述剑就刘胡兰、黄继光的光荣事迹进行了阐述,因为能够坚定中国共产党的信仰,他们可以不惧生死、英勇赴义,同时强调,为了提升党员的质量,大家必须要做到对党忠诚,同时能够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自身行为严守党的纪律。

  接着,肖述剑阐述了马克思主义者与马克思主义家的区别,强调成为马克思主义者的必备四大品质:1)具备坚定的理想信念;2)拥有辩证的思维能力;3)拥有强烈的责任担当;4)拥有务实的工作作风。

  最后,大家就现实生活中的一些错误行为展开了讨论,如考试作弊、逃课等无组织无纪律的行为。关于“如何成为一个优秀的马克思主义者”这一话题,大家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总结出以下四点:1)树立正确的三观,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2)坚定不移三信,即信心、信念、信仰;3)注重四修,即修身、修德、修养、修学;4)练好四力,即心力、定力、能力、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