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第一次学生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4-01浏览次数:885

 

  2015年4月1日中午12:40,信息工程学院第一次党员大会在院会议室顺利举行,参加会议的有院分党委副书记涂宇琼,负责党建工作的辅导员肖述剑老师,以及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党员。本次大会主要就我院学生党支部换届选举事宜、学生党员工作要求、总体期望三个方面展开。  

  一:关于换届选举:信息工程学院成立之后,学生党员数量翻倍增长,为了更好地发挥支部的力量与作用,经充分讨论协商,拟定成立1个学生党总支,6个学生支部和1个网宣中心,原电子和电嵌班级合并成立毕业班1支部和非毕业班1支部,原计科和网络班级合并成立毕业班2支部和非毕业班2支部,原软件和通信班级合并成立毕业班3支部和非毕业3支部,各党支部于5日前召开支部大会选举产生支部委员。在此基础之上拟定成立学生党总支,选举产生支委会成员,负责组织、协调、管理全院的学生党建工作。与此同时,根据新形势发展的需要拟定成立网宣中心,由政治素养高、理论功底强、网络技能熟练的优秀党员同志担任,主要负责本院学生党建的网络宣传、网络评论和网络答疑和互动等工作。

  二:关于工作要求:为加强党员修养,提高党员整体素质,创建学习型党支部,肖老师指出今后一年我院学生党建工作将以学习、交流、讨论、反思为主,以活动为载体,以素养提高和作用发挥为目的,努力做到“三个一”。即学生党总支每月进行一次集体学习,学生党支部每月进行一次讨论交流,学生党员每月进行一次反思(以总结和评论文章为显现),每次学习交流活动必须有图片、文字记录或视频作为依据。与此同时,学生党员还要履行党员的义务和作用发挥,每学期开展一次专题报告、每个月进行一次班级団务指导、每星期进一次新生寝室,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

  三:关于总体期望:最后,院分党委副书记涂宇琼强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每位合格党员的基本要求,并提出了学以致用的三个联系,要求每位学生党员要联系自身思想实际、工作实际和专业实际,努力在学习、工作、思想各个方面都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她要求党员在平时言行之中要树立党员形象,提升综合素质,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发扬“先行先为”、“乐于奉献”等精神,争取做到人人优秀,人人都是合格党员。

  此次会议对新学期我院学生党建工作作了基本安排和部署,对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能力建设进行了要求和改进,充分调动了支部和党员的积极性,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