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党员观看电影《百团大战》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9-24浏览次数:254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回顾历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923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组织观看了影片《百团大战》,学生党总支书记肖述剑主持,全体学生党员参与。       

     

百团大战是中国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八路军和广大人民群众与日军在中国华北地区晋察冀边区发生的一次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战役。八路军们不畏牺牲,冒着枪林弹雨痛歼敌人,军民一心、同仇敌忾,最终取得了战役的胜利。影片场面壮观宏伟,情节扣人心弦,真实反映了战士们为保卫祖国,驱除日寇,舍小家为大家,争上前线,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学生们认真观看着电影,心情随着电影情节跌宕起伏,仿佛置身在那个硝烟弥漫、艰苦卓绝的斗争岁月,为革命先辈们英勇顽强、浴血奋战的勇气和革命斗志所震撼,为抗战到底、夺取最后胜利的坚定信念所感染。

通过组织观看电影,重温抗战斗争的烽火岁月,使学生党员们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更加铭记历史,更加珍惜革命烈士们用鲜血换来的美好今天。电影观看完毕后大家纷纷感叹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应该大力弘扬和传承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始终坚守忠诚的政治本色,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理念,深入践行“三严三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日常的学习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