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结对共建启动仪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0-30浏览次数:274

为了更加有效拓展师生交流平台,强化师生在教风、学风方面的创先争优意识和互动交流频率,1029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院办会议室开展了师生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启动仪式。仪式由我院分党委副书记涂宇琼主持,分党委书记邓志华和各教工支部及学生支部党员参加。

分党委副书记涂宇琼介绍对接服务活动

会议第一项,涂书记介绍,为了全面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围绕“两有三实”人才培养目标,我院将以结对共建活动为载体,探索师生党支部之间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党建新思路,按照“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了解,以共建促合作,以共建促发展”的原则,坚持教师服务学生、以学生为中心的宗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结对共建内容主要包括:组织共建、党员互动、共同提高三方面。具体的工作分为三个阶段,分别为:调查研究阶段、活动实施阶段、交流总结阶段。

教工支部代表李红艳发言

学生支部代表胡天晓发言

会议第二项,共建双方代表,教工党支部李红艳老师和学生支部代表胡天晓同学分别在仪式上做了发言,李红艳老师说,这是我院党建工作的新探索、新举措,是加强师生交流、增进师生感情的一个好平台、好载体,有利于教学相长、双方共同进步。胡天晓同学发言时说,与教工支部的结对共建,不仅加强了青年党员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培育良好思想道德而且还拉近了学生与老师之间的距离,对班风和学风的建设也有着极好的促进作用。

签署协议书

在与会成员的见证下,共建的支部双方代表在协议上签字,表示将共同探索党建创新、共同开展组织生活和党建活动,努力增强基层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共同推动院风和班风建设。

分党委书记邓志华发言

    会议最后,邓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指出我院目前的中心工作为创建服务型的基层党组织,这要求我们改变活动方式和组织形式,本次师生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是落实“两访两创”和“三严三实”工作的重要举措,最后,他要求各个党支部要认真组织落实,确保共建的长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