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关于举办第4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0-12浏览次数:226

各学生支部:

根据工作安排,拟于10-11月举办我院第4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1510-11月(周末)

二、推荐名额

各学生支部结合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情况及全年发展计划推荐优秀学员参加本期培训。

三、具体安排

1、党校报名(1012日—1019日):各支部严格选拔、组织报名,并认真填写《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报名表》(报名表附后),并将学员适当分成若干小组,各指定一名小组长。1019日前将报名表电子文档发送至学生党总支党建中心邮箱770158090@qq.com,纸质文档需各支部书记签字。

2、领取教材(1020日—21日):请各班团支书按每人10元收齐教材费后,于1021日前统一交学生党建中心核计,集中在1023日、24日两天时间,凭交费名单和纸质报名表到学生党建中心胡婷处领取。

3、集中授课。拟定于1031日和111日两天进行集中授课,内容包括观看纪录片、当前政治经济形势、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党的性质和纲领、党的组织和纪律等。

4、小组讨论。各小组于1031日至1112日之间,结合所学内容开展2次讨论,第一次为组内讨论,主要是学员之间进行学习经验和心得体会交流,第二次为主题讨论,由小组自行邀请教师和学生中的正式党员作为主讲人,围绕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共产主义原著解读和时事政治热点话题进行讨论辅导,小组长如实做好讨论记录,形成书面文字和配图片的讨论小结报党校。

5、考核结业。

1)结业。本期培训班拟定于1115日上午进行结业考试,采取闭卷方式进行。学员全勤参与听课和2次小组讨论,考试成绩在60分以上(含60分)方可结业,给予结业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2)优秀学员评选。优秀学员采取个人申报和组织评审的方式进行,于1112日前向班级指导员提交一篇高质量的党校学习论文,文章以党校学习心得体会和对党校工作的意见建议为主,体载不限,文章要求自已撰写,一旦发现作弊抄袭,取消本次党校结业资格并延迟2期不准参加党校学习。班级指导员根据学习听课、小组讨论出勤情况,考试成绩,提交论文质量,党校工作四个方面进行综合考虑,向党校提交优秀学员候选人,经党校审核后颁发《优秀学员》证书。

四、相关要求

1、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训,是坚持党员标准、保证党员发展质量的需要,各支部务必高度重视,安排专人负责此项工作。

2、各支部除指定1名正式党员带队外,另安排1名联络员,负责与党校指导员联络,确保党校工作与院(系)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环节保持同步。

3、各支部要加强学员的挑选,对学员进行必要的学前教育。要强化小组长的选拔,挑选能力突出、乐于奉献的学员担任小组长。要强化主题讨论的质量,配备优秀的正式党员参与主题讨论,不断增强党校的教学效果。

附件:1、第4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报名表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总支

20151012

附件1:点击下载:第4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