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第一届青年教师授课大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5-11-09浏览次数:790

本网讯(通讯员:汪长凌) 2015年11月5日,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第一届青年教师授课大赛(预赛)顺利举行。借着学校开展青年教师授课大赛的这股“东风”,为了鼓励我院青年教师积极投身教学工作,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进一步加强我院的师资队伍建设,在院领导及相关负责人的组织安排下,我院举办了成立以来的第一届青年教师授课大赛。

本次比赛分为系部推荐、资格审查、现场讲课、评委评定四个环节,经过院系审核后,共有5名青年教师进入了最后的现场讲课比赛环节。在比赛现场,青年教师们发挥各自的优势,或则热情洋溢,青春的气息吸引着学生;或则深入浅出,将复杂的知识转变为逻辑上的环环相扣、引人入胜;或则机智幽默,让深奥的知识在学生们轻松一笑过后印在脑海。

在现场,有旁听参观的学生,也有抱着交流学习的目的而来的各系老师们,同时台下也坐着几位多次获得教学优秀奖的评委老师。在大家被现场热烈的气氛带动的同时,评委们也对每一名上台的选手认真评判,并以自身多年的经验对青年教师们提出了改进意见和更高的要求。最后,经过评委组评定,由计科系李志辉老师和电子系李俊老师代表我院参加学校的决赛。

    本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我院青年教师们课堂上的风采,反映出了我院年轻教师们较高的教学水平,同时通过对比,也使到场的教师们找出了自身讲课的时存在的一些问题,为我院教师提供一个交流经验、相互学习、取长补短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