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我院2016-2017学年第1学期期初教学检查的通知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6-09-01浏览次数:1073

    根据学校的统一部署和安排,为确保新学期各项教学工作正常进行,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我院经研究决定成立教学检查小组,并制定《信息工程学院2016-2017学年第1学期期初教学检查方案》,正式开展新学期的教学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组人员组成

长:高刃

副组长:田浩

员:邓志华、涂宇琼、孔德永、范维莉、汪波、沈田、宋莺、曾宇容、关培超胡雯、唐建宇、肖述剑、阳昆、李杨、陈祥、汪长凌、贺旭飞

二、检查时间

830日至97

三、检查内容:

   (一)开学前教学准备情况(8月30-8月31日)

    1.课堂教学准备情况:

    认真检查以下教学准备工作:

    (1)教师课程教材准备情况;

    (2)教学大纲(含实验教学大纲)撰写情况;

    (3)教案编写情况;

    (4)教学进度计划(含实验教学进度计划)编写情况(应提交教学进度计划课程门数);

    (5)网络通识选修课程的课程建设与实施情况(相关课程教师应做好教学大纲、教学进度计划、教案等 课前准备工作)。

    (二)开学第一周课堂教学情况(9月1日至7日)

    教学检查小组应认真检查第一周教师到课情况和学生到课率情况,具体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上课教室安排是否存在冲突的情况;

    2.各课堂任课教师到课情况(有无迟到、早退、擅自调停课情况等);

    3.各课堂学生到课情况、课堂秩序情况

     检查小组根据院系教学检查方案全面检查本院系教师教学情况和学生到课情况,详细统计各班级每节课到课率情况并将学生到课情况统计表报至学院教学秘书。

    四、检查组工作要求:

    检查小组成员要做好本院期初教学自查工作,全面检查教师的课堂准备情况和学生到课情况,每组检查人员将检查出的问题及班级到课率及时填写并上报到院教学办公室,联系电话:81977212,检查完成后检查小组对新生课堂教学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进行分析研究,对照检查方案形成《信息工程学院2016-2017学年1学期期初教学检查情况报告》。

   五、检查组工作安排表  

  

时间检查人员检查内容
8月30日至31日全天全体检查小组成员开学前教学准备情况
9月1日上午田浩、肖述剑开学第一周课堂教学情况
下午高刃
晚上陈祥
9月2日上午李杨
下午涂宇琼、阳昆
9月5日上午贺旭飞
下午孔德永、胡雯
晚上沈田
9月6日上午宋莺、曾宇容
下午范维莉、汪波
晚上汪长凌
9月7日上午邓志华、关培超
下午唐建宇
晚上汪长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