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跟时代,展示自我”——我院学生会科技部开展PPT培训工作

发布者: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12-16浏览次数:412

本网讯(通讯员 尤兴文 李家璇 李逸阳 摄影员 何金桥)2018年12月15日, 为提高院相关职能部门干事制作并应用PPT能力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学生会科技部S2-215开展以“紧跟时代,展示自我”为主题的PPT培训。我院学生会副主席何金桥、科技部全体以及电子设计协会部分成员参加此次培科技部部长丁聪主讲

培训开始,丁聪“为什么要重视PPT制作”为切入点,内容主要分为三个板块:PPT设计原则与方法PPT界面简介与演示实用PPT的展示与动画讲解“当用语言表达一个概念很苍白的时候,PPT具有它的优势,PPT不仅能够给人直观的感受、增进理解、加强记忆,而且能够节约时间”他强调PPT的本质是一个交流工具,它的核心是沟通,我们需要Be in other shoes(站在别人的角度思考问题)。随后,丁聪列举实例向大家介绍了PPT整体架构设计及PPT设计的七原则:信噪比原则、图效优势原则、留白原则、对比原则、重复原则、对齐原则、就近原则等。

本次培训不仅提高了干事个人工作技巧,还增进院学生会与电子设计协会的沟通交流。参与培训的干事表示:“通过这次培训我能更加熟练地使用PPT”,并表示,将此次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和学习中去,提高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