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学生党总支召开十二月份党建工作例会

发布者: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12-13浏览次数:266

本网讯(通讯员 尤兴文 摄影员 尤兴文)1212日,为统筹安排新阶段工作任务,进一步提高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质量,规范学生党组织生活,在学生党总支书记杨波的带领下,学生党建中心成员在知行楼党员活动室召开201812月份党建中心会议。

此次例会分为两部分,首先由党建中心成员依次对近期工作、学习、生活上的情况做出汇报。杨波老师对此发表讲话,他提出大家要在成长的过程中形成自己的处世人生哲学,比如“处事冷静”、“尽自己的努力,坦然接受坏的结果”等。另外,杨波老师向大家分享了其近期在《毛泽东选集》、《邓小平文选》中获得的两点关于工作方法的启示:其一,团结大多数、拉拢中立的人、孤立极少数;其二,做工作时,最重要的是解决思想上的问题。

接着,杨波老师就新阶段党建工作作出明确指示。党建建设方面,为保证党建工作中心的良性运转,协助老师统筹各方面事务工作,决定于学生党建中心成员中选出学生党建中心副主任,经初步讨论,确定两名候选人分别为蒋家高、嵇天赐;党组织生活方面,在经过大家一番讨论后,本月党组织生活学习主题初步选定其中,本次“经典文献”板块将改为“我为‘学生培养、发展’建言献策”专题板块,并继续邀请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到党组织生活中来;党员发展问题方面,近期开展的积极分子培训班、发展对象培训班工作已接近尾声杨波老师对大家的工作作出肯定,希望大家及时总结工作中的经验;品牌活动方面,老师就“党员微课”规则做出调整,实行支部新血液“每人一课”的新形式;另外,宣传工作方面,建立“信工党员官Q”,实现“每日一文”及党组织其它动态的更新,提高我院学生党员群体的知名度。

会议最后,大家就工作细节作出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