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建“铸魂工程”品牌活动“党员微课”本学期两轮巡讲顺利结束

发布者: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12-04浏览次数:345

本网讯(通讯员 尤兴文 摄影员 曹亮 荣哲 张林凤)12月2日晚,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建“铸魂工程”品牌活动“党员微课”本学期两轮巡讲在学生党总支书记杨波的指导下完成。7位主讲人由我院各学生党支部举荐,微课主要面向18级全体,其内容围绕“专业学习”、“公益服务”、“社会实践”、“礼仪与人际交往”、“如何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等五个主题。

来自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的林自强、冯叔锟、谢子兴三位同志,分别就“公益服务”、“专业学习”两个主题进行了演讲。其中,林自强通过分享其在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任职过程中经历的两个故事,告诉大家参与志愿者服务的成长与收获,鼓励大家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去。并且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了解、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的途径;冯叔锟就“课程学习”、“专业比赛”、“科研立项和大学生创新创业”等三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他的经验,鼓励学弟学妹深入地自学一些专业知识并参与到实践中去谢子兴则依据物联网工程系的课程体系向大家介绍了三点学习方法:“多思考”、“将想法付诸行动”、“归纳总结”。她强调,好的学习态度是一切的基础。

来自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的蒋家高、王志远两位同志,分别就“如何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礼仪与人际交往”两个主题进行了演讲。其中,蒋家高提出“认识大学”、“实现转变”、“适应环境”三个目标并由此展开,逐一分享了他的看法及经验,他强调不能忽视“情感及心理健康”、“礼仪与人际交往”的重要性王志远则根据自己的经历向大家总结了“根据兴趣点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从而拥有一个良好的关系网”和“好的礼仪造就好的人际关系”两点经验。

来自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的罗书杰徐开奕两位同志分别就“专业学习”“社会实践”两个主题进行了演讲。其中,罗书杰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并向大家分享了“转变学习态度”、“学好专业基础课”、“大二转型”、“多敲代码”等4点经验。徐开奕就自己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的经历向大家介绍了关于社会实践的意义,她强调:“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我们所学的和那些我们以为的对的事情都应该放到实践中去,从实践中会有更多新的发现”,希望大家重视自己的社会实践课程,抓住这次机会、认真的去完成并且能有自己的体会和心得

本次党员微课活动旨在向18级全体分享优秀学长学姐的关于学习、实践、生活上的成长经验,同时为我院优秀学生党员发挥带头作用提供一个平台,用“优秀”影响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