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经院献计策 唱响奋斗最强音 我院召开“我为经院发展献计献策”专题讨论会

我院召开“我为经院发展献计献策”专题讨论会

发布者: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12-07浏览次数:365

本网讯(通讯员杨波)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湖北经济学院关于在全体教师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实施方案》,我院全体教职工于12月6日组织开展“我为经院发展献计献策”专题讨论会。

首先,会上由邓书记和高院长传达学校会议精神,并传达了学校存在的十个问题。然后分系部开展了热烈的学习讨论活动。

电子系教师通过讨论一致认为,近年来单班学生人数增加,课程系数在降低,其实意味着教学工作量无形中在增加。而现在对于科研工作量的要求又进一步大幅提升,是否能适当降低教学工作量,让老师有时间来投入到科研工作中去。

物联系教师认为专任教师除了带班主任,还有导师制。而班主任和导师在专业引导的角度上功能重复,班主任、学工部门、学生会在日常管理上功能重复。能否适当增加辅导员人数,充分发挥学工部门和学生干部进行日常管理,由学工队伍为主来做好班主任和学生日常管理工作、由专任教师做实做好导师制工作。

计科系教师提议学校能否增加本科毕业生薪酬高的院系的招生指标,以市场为导向来分配招生名额。

软件系教师则建议,制定相关政策鼓励博士教师能走出去学习交流,尤其是进校多年的博士,这样可以激活他们的创造力。

行政教辅教工讨论后,提议能否加大对藏龙学者、第三层次人才等多种高层次人才和先进班主任、辅导员标兵等优秀学生工作者的宣传力度,让更多身边的“真学者、好老师”发光发热,同时也让获奖者意识到这既是荣誉也是责任。

最后,邓书记强调,决战决胜2020,实现十三五“升级、进位”既是学校的目标,更是我们每个经院人的目标。他希望我院每位教职工都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践行一个经院人应有的使命担当。同时,他相信通过此次建言献策活动,学校无论从制度设计还是从工作落实方面,都将得到进一步的改善和提升。

据悉,学院分党委中心组已于11月29日紧紧围绕“我为经院发展献计献策”这一主题,学习传达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精神,会上由邓书记和高院长传达学校会议精神,并为此次分系部的讨论工作做好了相应的准备。此次大家的建议也会形成专题报告提交给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