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行国家级课题申报经验交流汇报会

发布者:信息工程发布时间:2015-11-11浏览次数:1542

本网讯(通讯员 李杨)  2015年11月5日,我院举行了国家级课题申报经验交流会。副校长陈向军教授、全体院领导、全体45岁以下中青年教师参加了交流,孙宝林教授、桂超教授、曾宇容副教授以自己成功立项的课题项目为例先后在会上作了经验分享。

孙 宝林教授主持的课题“多维信任的手机银行金融风险评估与风险规避决策研究”去年获批2014年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会上,孙教授向在场的领导和教师介绍 了他所承担课题的申报缘起、研究意义、研究框架、研究方法、研究内容和创新之处,并汇报了他申报和着力完成该项课题过程中所取得的研究成果。汇报结束后, 他鼓励、祝福在场的青年教师抓住机会、认真准备、大胆申报。

桂超教授主持的课题《基于滑动窗口的线性连续网络编码的关键技术与算法研究》今年获得2015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资助金额达43万,创我院新高。他开场以“吃鱼”和“钓鱼”作比,聊起了个人心得及与孙教授分享的经验的异同。接着,桂教授从申报原因、申报历程、申报书撰写、投标方法、申报心得和个人祝愿等几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经验。桂教授幽默风趣、生动诙谐的话语和表达赢得了在场教师的一片喝彩。据讯,桂教授承担的课题的成功申报实现了我院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申报的零突破

今年软件工程系系主任曾宇容副教授主持的课题项目“力行业备件联合补货对‘选址-库存-路径’集成优化的影响与管理策略研究”通过2015年度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基金项目立项。曾教授从课题选题意义、研究方法及研究内容、申报过程、申报心得等几个方面交流了自身经验,并且提醒参会的教师,申报课题并想顺利通过,最好依靠团队的力量,组建一支研究团队,集体的力量比个人力量大得多。

三位教授分享完毕后,陈校长为本次经验交流活动作了点评总结,希望我院教师不畏困难、组建团队、通力合作、积极申报,以科研提升促进院教学、科研工作水平提升,促进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实现新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