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23年10月党员发展对象答辩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xxxg发布时间:2023-10-12浏览次数:126

本网讯(通讯员:陈俐全 朱凯丽)10月12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顺利举行了党员发展对象答辩会。本次答辩分四组进行,第一组在J1-102进行,评委由教工党员陈俐全、包琼,学生党员金怡君、毛锋程组成;第二组在J1-104进行,评委由教工党员鲁琪、唐建宇,学生党员程李汪耀、刘保晨组成;第三组在J1-106进行,评委由教工党员李国瑞、石黎,学生党员岑润兵、王顺驰组成;第四组在J1-107进行,评委由教工党员陈光玉、胡建民,学生党员高明珠、严梦妮组成。

现场答辩题目由问答题、分析题、主观论述题组成。问答题由现场答辩助理随机抽取,答辩者现场作答。问答题主要考察答辩者对党的基础理论知识的掌握,分析题侧重考察学生对入党的理解和入党动机,旨在考查答辩者的分析能力,主观论述题则要求答辩者能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对时事政治发表自己的看法。

学院本次发展对象遴选工作由发展党员测试、平时成绩考核和现场答辩三部分构成。10月8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顺利举行了发展党员测试,测试题目由单项选择题,判断题,填空题,问答题和论述题组成,测试通过的同学方能继续参加后面的答辩。平时成绩考核则由基本素质、志愿服务与实践、学习成绩和素质拓展组成。最终成绩按照平时成绩与现场答辩成绩各占50%的比例构成。

后期,我院学生党总支将结合答辩分数,充分征求广大师生的意见后择优确定发展对象名单。

答辩现场

测试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