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十一月份党组织生活顺利举行

发布者: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11-23浏览次数:271

本网讯(通讯员 稽天赐 摄影员 尤兴文)20181122日中午12:30,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第学生党支部十一月份党组织生活在院会议室召开。本次活动由支部负责人嵇天赐主持,支部成员以提高党性修养,争做榜样为主题进行了讨论。

这次党组织生活照例以重温入党誓词开始,随后支部所有成员以及受邀到场的入党积极分子学习了党章中党员的权利。

主题讨论环节,党支部成员(以及四名受邀入党积极分子)从时政:港珠澳大桥通车(就进博会),党史:国共合作及四一二政变,经典:《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三个方面展开学习,并就自己主要的学习内容发表了意见和看法。

时政介绍中李文彬同志发表了关于建造港珠澳大桥过程中发生的一些重要事件,随后周文娟补充了港珠澳大桥的建成对保持经济繁荣,对未来的区域整体基础设施建设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党史部分寇星哲为大家介绍了四一二政变的时代背景和政变的经过,林自强补充道:四一二政变标志着中国阶级关系和革命形势的重大变化,中国共产党从此走向武装革命夺取政权的道路。

嵇天赐分享了《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读后感,运用书中所述说明了农民革命力量之大,底层贫农革命决心之坚定,谈及感悟,嵇天赐说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学习毛主席考察精神,仔细深入的调研,决不能浮在表面,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

最后一个交流环节,各党员同志总结了近期的学习生活情况,发现自身的些许不足之处,相互帮助提出建议。

交流结束,支部负责人嵇天赐同志总结发言:此次党组织生活的顺利开展离不开每个参与活动同学的支持,希望大家在学习生活中能够牢记党员使命,保持党员先进性,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同学,在以后的组织生活中能够保持积极性,通过交流讨论提升自我,共同建设一个优秀的学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