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慧刚副校长莅临我院参加“讲规矩、有纪律”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6-06-17浏览次数:1169

本网讯(通讯员 李杨)616日下午,根据院分党委的统一安排,我院各教工党支部开展了“讲规矩、有纪律”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副校长何慧刚教授莅临我院指导“两学一做”工作并参加了软件工程系党支部的学习交流活动。院领导参加了各自联系支部的学习讨论。

本次专题学习,我院分党委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精心准备,提前订立主题、规流程,要求全体教职工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学习感受,并在专题学习会上作5分钟交流发言。活动过程中,各支部党员同志热烈讨论、真诚交流、踊跃发言,纷纷围绕着“讲什么样的规矩、纪律”、“为什么要讲规矩、有纪律”、“如何讲规矩、有纪律”三个主要问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析社会热点、剖析工作得失、交流学习心得。

何慧刚副校长与软件工程系党支部全体党员讨论、交流,气氛热烈。他对在场每一名同志发言作了点评,并校开展“两学一做”的目标,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信息工程学院发展定位等几个方面阐明了“规矩、纪律”的内涵及重要性在谈到如何践行“讲规矩、有纪律”,何校长对软件工程系全体教师党员提出三点希望:第一,思想合格,希望全系教师党员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增强党性修养,在大是大非面前有原则有纪律,保持清醒头脑;第二,业务过硬,希望全系教师党员切实把“两学一做”与学科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始终把教书育人作为首要职责,不断提高专业学识、专业技能;第三,人格健全,希望全系教师党员注重人格魅力培养,改善教育教学方法,用高尚的人格魅力教育学生、鼓舞学生、影响学生。

   我院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讲规矩、有纪律”是身为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是“两学一做”的重要内容,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中,一定会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规定,自觉遵守、维护,正确处理好“公与私、廉与腐、俭与奢、苦与乐”关系,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增强党性修养,主动做到大是大非有原则有纪律,踏实、本分做好本职工作,加强师德师风修养,学法、懂法、守法,决心以过硬的业务素质和人格修养教育、引导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