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 十一月份党组织生活顺利举行

发布者: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11-23浏览次数:396

    

    本网讯 (通讯员 刘文清)20181122日中午12:30,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十一月份党组织生活在院会议室召开。本次活动由支部负责人蒋家高主持,支部成员以“提高党性修养,争做榜样”为主题进行了讨论。

    这次党组织生活以重温入党誓词开始,接下来支部所有成员学习了党章总纲中第四条党员享有的权利,“对党的决议和政策如有不同意见,在坚决执行的前提下,可以声明保留,并且可以把自己的意见向党的上级组织直至中央提出”。为了加强支部宣传工作,提高支部宣传水平,增大支部影响力,蒋家高同志推举刘文清同志为宣传委员候补委员,经过热烈讨论,大家统一支持此项决议。

    主题讨论环节,支部成员(以及三名受邀入党积极分子)从时政:港珠澳大桥通车(就进博会),党史:国共合作及四一二政变,经典:《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三个方面展开学习,并就自己主要的学习内容发表了意见和看法。

    在时政主题中,舒阳胜同志介绍了港珠澳大桥的相关信息,提出大桥的建成对保持经济繁荣,对未来的区域整体基础设施建设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党史部分,盛磊同志对四一二政变产生的原因做出了阐述,就两党之间的主要矛盾进行了全面分析,综合王子栋等同志的发言,回顾历史,我们应该认识到堡垒最容易从内部攻破,无产阶级必须牢牢掌握革命的领导权。

    最后读经典文献,蒋家高同志深刻发言:要充分重视农民的力量,农村建设任重而道远。

    分享结束,支部负责人蒋家高同志总结发言:此次党组织生活以及相关活动的顺利进行离不开每个党员同学的努力,希望大家在以后的生活中继续保持这种不怕幸苦的精神,争取在以后的日子里一起把第二学生党支部建设的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