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经济学院2024年人才招聘公告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4-02-27浏览次数:1513


湖北经济学院是20023月经教育部批准由湖北省人民政府举办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国家“十四五”教育强国推进工程支持高校。学校位于九省通衢的武汉市光谷科创大走廊腹地,校园占地面积2192亩,校舍建筑面积79.3万平方米,获评省级生态园林式学校。学校现设本科专业63个,全日制普通本科在校生18660人;开办会计、金融、法律3个专业硕士学位点,研究生1012人;专任教师1154人,其中教授155人、副教授423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635人。

学校坚持学科建设龙头地位,学科专业体系以经济学、管理学、法学为主干,工学、文学、理学、教育学、艺术学协调发展,拥有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统计学、法学等4个省级重点学科,建有法学、现代服务业、区域经济发展与碳中和、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4个省级优势特色学科(群)。

学校金融学、财政学、市场营销、会计学、旅游管理、法学、经济学、休闲体育、商务英语、新闻学、软件工程、财务管理、物流管理、保险学、统计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审计学、电子商务、动画19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税收学、电子信息工程、资源与环境经济学等8个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财政学、货币金融学等8门课程获评国家级“金课”,44门课程获评省级“金课”。学校还建成国家级和省级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4个,建成碳排放权交易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拥有省级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7个、省重点实验室1个、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省级科研平台2个、省委省政府改革智库2个,与政府有关部门合作建立科研机构14个,与武汉市、荆州市、黄冈市、仙桃市、恩施州等开展战略合作。

信息工程学院(智能商务研究院)是一个以信息类相关专业为主的工科院系,也是学校“新工科”建设和“新财经”改革的主力军。目前开办有软件工程、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物联网工程和人工智能5个本科专业。其中,软件工程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分别于2020年、2021年获批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于2020年获批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院是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成员单位,2017年被认定为湖北省服务外包人才培养(训)基地,2022年被认定为工业和信息化重点领域产业人才基地。2023年软件工程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湖北经济学院首个通过工程教育认证的专业。学院牵头建设数字金融创新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湖北省互联网金融信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个省级科研平台和“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省级优势特色学科群,拥有湖北省高校学校优秀中青年科技创新团队1个。

学校正奋力开启“新财经”改革新局面,奋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新征程,信息工程学院正努力建设成为有经院特色的高水平工科学院,数字金融创新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力争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科学研究平台。为加快跨越发展,特面向境内外诚聘英才。


一、基本条件

(一)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爱岗敬业,治学严谨,学风正派,师德高尚,具有团队协作精神。

(二)有较高的学术造诣或优良的教学水平,在所从事学科领域已取得一定成绩,能对学校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三)身体健康,能胜任工作。年龄需满足各岗位要求。

(四)无法律法规规定不得流动的情形,且不违背所在工作单位的相关规定。

(五)本硕博或本博或硕博所学专业须与拟引进岗位需求一致或相关,研究方向符合我校学科建设需要,具有理学、工学相关专业背景者优先。

二、人才类别、条件及待遇

(一)高层次人才

1.国家级学科领军人物

在本学科领域享有国际公认的学术声望和学术影响力,已取得杰出学术成就的大师级学者。

2.国家级学科带头人

在国内外本学科领域具有较高的学术声望和学术影响力,已取得卓越学术成就的著名学者,年龄一般不超过50岁。

3.省级学科带头人

获评湖北省级人才计划(或其他省级人才计划),或为“双一流”高校具有标志性成果的知名教授,年龄一般不超过45岁。

4.“新财经”急需高水平学科团队

团队一般应包含1名学科带头人,2名以上骨干成员,团队成员均应符合我校人才引进标准。

高层次人才引进不受招聘计划限制,提供全面优厚的薪酬、生活等待遇,充足的科研支持条件,一事一议。

类别

年龄上限

科研启动费

住房

薪资

安家费

配偶工作

国家级学科领军人物

原则上不超过55

自然科学200-300

150㎡校内过渡性住房

年薪60-100+享受国家政策规定的津贴

100-150万(主要用于购房补贴、搬迁)

安排配偶工作

人文社科100-200

国家级学科带头人

原则上不超过50

自然科学150-250

150㎡校内过渡性住房

年薪60-80+享受国家政策规定的津贴

60-100万(主要用于购房补贴、搬迁)

安排配偶工作

人文社科
50-150

省级学科带头人

原则上不超过45

自然科学100-200

60-70㎡校内过渡性住房

年薪30-60+享受国家政策规定的津贴

30-60万(主要用于购房补贴、搬迁)

安排配偶工作

人文社科
50-80

  (二)专任教师

1、青年拔尖人才

1)毕业于世界排名前500名或国内学科排名前5%或“双一流”建设学科高校。

2)在本学科领域顶级刊物发表一定数量的具有重要学术影响的论文,取得标志性成果,具有冲击省级及以上人才项目潜力者。

2、青年优秀人才

1)各学历阶段毕业于海内外知名高校的博士研究生。

2)专业为学校学科发展急需,且已取得一定研究成果的优秀博士毕业生。

类别

年龄上限

科研启动费

住房

薪资

安家费

配偶工作

青年拔尖人才

原则上不超过40

5-20

过渡性住房

年薪30-50

20-30

 

青年优秀人才

原则上不超过35

5

过渡性住房或租房补贴1500/月(3年)

享受学校同类教师薪酬待遇;另外享受博士津贴3.6万(1000/月平均支付)

20

(按照学术等级、硕士点学科、毕业院校世界排名前300、博士后工作经历等分档享受)

 


三、引进计划


部门

计划

学科门类

学科专业

岗位要求

联系老师及电话

 信息工程学院、

数字金融创新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5

工学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人工智能、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智能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等

  1. 具有稳定的研究方向,具备较强的科研能力;

  2. 具有较强的责任心和团队合作精神;

  3. 有较好的表达能力与文字表述能力;

  4. 有深度学习、计算机应用技术、数据分析与数据挖掘、算法设计与实现、软件系统设计与开发等研究经验,或从事过金融科技等交叉研究者优先。

梅老师  
027-81977212

不限

/

/

  1. 高层次人才团队;

  2. 计算机类相关专业,具有省级以上人才称号的各类高层次专家、学者。


四、提交材料

投递简历至邮箱meishengyao@hbue.edu.cn,简历以“专业+最高学历+毕业学校+姓名”命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