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认真开展“增强政治自觉 深化帮扶举措 全力助推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11-09浏览次数:342

教工第一支部

教工第二支部

教工第三支部

教工第四支部


本网讯(通讯员 梅晟尧)根据学校有关工作安排,我院四个教工党支部于118日下午分支部认真开展了以增强政治自觉深化帮扶举措全力助推脱贫攻坚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院分党委委员参加了所属支部的活动。

教工第一支部(软件工程系教工支部)全体党员在知行楼A303室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首先大家在桂书记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并有序缴纳了十一月份党费。然后桂书记对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进行了领读导学。党员同志们对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使命感和紧迫感有了更为具体的认识。对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总体要求有了进一步理解,厘清了脱贫攻坚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基本原则。接着,党员同志们结合党员工作实际、学习实际,结合县情镇情村情,结合精准扶贫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我们能做什么,进行深入研讨。大家纷纷荐言荐策,提出了突出自身专业优势、工作特点的建议和举措。结合学校正在推进的湖北经济学院鹤峰行活动,围绕鹤峰现实需求、发展短板,党员同志们明确提出电子商务的帮扶方式,利用微店和淘宝把鹤峰的宝贝送出去,把农民的收入提起来。

教工第二支部(计算机科学系教工支部)全体党员在院会议室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同志们在李书记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并有序缴纳了十一月份党费。然后李书记对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进行了领读导学。党员同志们对党的决策和扶贫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深入的了解,结合我院扶贫工作实际情况,就“我们能做什么”进行了深入研讨。主要建议有开展科技扶贫、儿童教育、留守人员心理帮扶、数据挖掘指导农业生产等。

教工第三支部(电子物联教工支部)全体党员在知行楼A308室召开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主题是增强政治自觉,深化帮扶举措,全力助推攻坚克难。党员们首先在支部书记宋莺老师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向组织委员缴纳了党费,集中学习党章的第六章。接着物联网专业大一、大二、大三主要班干部进入会议室,学生向党员老师们介绍班级同学和自己在专业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党员老师们进行答疑解惑。物联Q1841班学委反映同学们对专业兴趣比较大,就是觉得相对于高中学习,大学讲得太快了。张棋飞老师反映该班专业志愿率比较高,宋莺老师建议同学们要做好预习和复习。该班团支书反映同学们还没有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导致学习效率不高。曾长军老师称学生如果在课后没有去专研,就只能学到皮毛,一定要在课后把ppt看懂看透。物联Q1641班班长反映大三的课程比较少,与老师见面沟通的机会比较少,曾长军老师建议学生尽量主动去找老师进行科研项目的研究,不要只重视科研项目立项不重视项目完成。物联Q1741班团支书反映不知道如何去做科研项目,宋莺老师说学生首先要有一个兴趣,主动去找该兴趣点对应的老师,不一定是我们系也可以是其它系的老师。最后,胡雯老师希望班干部们要在专业学习上起模范带头作用,同时把当班干部作为锻炼自己各方面能力的机会。

教工第四党支部(行政教辅党支部)在知行楼309室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全体党员集中缴纳党费、集体诵读党章、重温入党誓词,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和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通过学习文件,展开讨论交流,大家对我省脱贫攻坚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并表示将结合工作实际,加强与我校精准扶贫定点帮扶村的联系,通过了解当地的发展短板和困境,以便开展有针对性的帮扶活动,去推动解决实际问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