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八七会议会址,发扬爱国主义精神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6-06-04浏览次数:3818

本网讯(摄影 胡昕 通讯员 胡昕)6月4日,信息工程学院举行了八七会议会址参观考察及素质拓展的活动。此次活动由辅导员陈祥带队前往,信工学院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同学参加,其目的是对同学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并加强对党组织基础知识的了解。

清晨,随着老师和同学们陆续进入八七会议会址,讲解员便富有风趣的为大家解说各种历史。首先,讲解员便介绍了会址的来源,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位于湖北省武汉市汉口鄱阳街135--139号,依托旧址而建,会议坚决纠正和结束了党内右倾错误,确定了土地革命和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屠杀政策的总方针,是中国革命由大革命失败到土地革命战争兴起的转折点。“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在实际工作中,坚持以社会效益为主的原则,常年利用“英烈凭吊周”、 “学习雷峰日”、“六一”、“七一”“十一”等各种纪念日与共建学校和单位开展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入团、入队、入党、社会实践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同学们参观完旧址后,下午便是休闲的素质拓展,我院邀请到了体育学院的张俊老师为大家上课。首先,同学们分为了四个队伍,五个裁判。每个队伍都展示了自己的队名,队训,队歌。每个精彩的展出都赢得了大家的掌声,体现了大家团结一心的精神,之后老师便带领大家玩多人多足和托球跑游戏比赛各队伍根据自己的名次拿到了相应的礼品。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培养了入党积极分子的爱国主义精神也使得他们对党组织的认知更加深刻大家互相之间也有了更多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