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2016年上半年发展对象答辩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6-06-02浏览次数:331

本网讯(通讯员 刘越)62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总支在院会议室开展发展对象答辩会,本次答辩会旨在考察发展对象对党基本知识的掌握情况以确保发展党员的质量。院党委书记邓志华,副书记涂宇琼,学生党总支书记肖述剑、党建中心负责人以及参与答辩的46名发展对象出席了此次答辩会。

  

此次答辩分为填空、简答、论述题三大部分,每位答辩者随机抽取一套题准备后作答。填空简答题主要考察答辩者对党的基础理论知识的掌握以及对实事动态情况的了解,论述题由答辩者结合党政知识简要讲述自己进入大学以来的个人先进事迹,主要贡献。评委由此对他们日常生活作风、学习情况,入党动机等方面进行全面的考察。此次答辩成绩占总成绩50%,服务卡考核占50%,总成绩将在对大家上交的服务卡考核之后再行公布。

答辩开始后46名发展对象阐述了自己自递交入党申请书以来思想觉悟的提高和个人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对他人的贡献。此次答辩可以看出,大部分同志不仅将理论知识熟记于心,还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服务大众。

  

评委们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现场打分统分,现场公布了答辩成绩,前20名的成绩均在70分以上。学生党总支肖述剑书记表示,本次答辩结果令人基本满意,这表明同学们都做了较为充分的准备。

此次答辩使得学生党总支更加透彻了解到发展对象的学习生活情况,也为保证发展党员质量打下了基础,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入党的积极性,扎实的推进了基层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