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更好的学习与生活 ——记物联Q1841班主题班会

发布者: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11-16浏览次数:1331

 

 (通讯员:阳昆杨绍斌)20181114上午一二节课后,物联Q1841班全体同学教2-214举办主题为“大学学习”的班会,这也是本学期第一次班会。班会邀请了物联Q1741班刘瑞杰前来分享学习经验。班会由班长杨绍斌主持。

     首先,刘瑞杰学长上台给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一系列学习经验。他先讲自己在大二的时候发现了自己的兴趣爱好,自学了一些python,并分享了自己写的几个小作品。后来讲了一些在写小作品的时候遇到的困难以及发现了自己有较强的自学能力。告诉同学们大一的时候一定要好好学习,多花时间在学习上。慷慨的畅通他的联系方式,竭尽所能地帮助学弟学妹们。

  

  

/_upload/article/images/99/56/86a46ad24039a082e203da7f8a27/190242ed-7099-4d9d-9b3d-2a66bd7277be.png

  

     随后班级同学分享自己的学习体验。焦佳钰同学第一个上去发言。他比较支持的两种学习方式,一种是像张桥那样有规律的生活,积极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不为其他事情干扰的学习方式。另一种是像索靖那样的效率至上,善用零碎时间。幽默的刘帆同学从自黑开始:作业拖到最后写,上课打瞌睡,玩手机……这也是很多同学的通病。后来她也表明自己会改过自新,丢掉不良习惯,努力学习。刘帆的坦诚反反而像另类的鸡汤励同学努力学习。最后邓屹从大学课程学习特点、大学学习方法、大学学习态度三个大的方面说起高中与大学的区别:高中解决的问题是单一的,大学解决的问题是多样的。大学学习要主动,要善于在网上搜索学习资源,要有自学能力,创新能力,交际协调能力等。她建议大家多去图书馆学习和多看网课。

最后,班主任阳昆老师总结。她表示,同学们对大学学习的关注与思考让她非常欣慰和感激,这是个责任的开始,是值得纪念的时刻。高中的学习是为了学习,而大学的学习是为了更好的学习和工作,为了适应21世纪终生学习的要求。大学的学习在于情境性,交互性,批判性和辩证性,学以致用是大学学习的根本之所在。希望大家在接受先进文化的同时,也是积极提升自我,全方面的发展与拓展自己,提高自己的站位和眼界,因为大学的本质性的区任务是是培养有知识和见识的人。

班会持续了两节课。物联网班级同学纷纷表示,班会是激荡思想,启迪智慧,碰撞火花的平台,希望班级的班会活动一直持续下来,表示自己要努力学习,积极参与班级活动,为物联Q1841班的建设与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