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比膝 开启物联新征程

——记物联网工程系师生首次见面会

发布者: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11-16浏览次数:1609

 (通讯员 阳昆 李文彬)118日下午230,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物联网系召开了全系月度例会,会议在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小会议室进行。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高刃,物联网工程系主任宋莺,系副主任胡雯,全体物联网工程系老师以及信息与全系非毕业班班干参与了本次月度例会。

首先,系主任宋莺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在座的各位老师,老师们也非常高兴地表达了对物联网系同学们亲切的问候,其次,宋老师请各班反映近期学习和专业活动的进度状况。大一的班级反映同学们在学习上感到迷茫,学习方法上还存在许多的问题。老师们听完后立刻指出,大一阶段应该明确学习目的,探索方法,着力培养学习的兴趣点,而这一切都从细节入手——先学好必修课和专业基础课,要去培养编程的兴趣,努力学习C语言,为以后的专业学习打下基础。大二的班级反映课程比较繁重,作业多,完成作业的效率不高。老师们则建议大二学生要对课程学会取舍,集中精力多去参加一些专业竞赛,继续培养并扩大学习的兴趣和爱好,探索深入学习的方法。大三则反映希望加深与任课老师,专业老师的交流,对物联网未来发展和自己工作定位的问题能够得到老师的指导。物联网老师们都表示愿意和同学们畅通交流的渠道,并建议大三的学生应该定位自己学习方向,充分运用身边的资源。学会自学,自我探索与自我定位的能力对于三年级的学生非常重要。系主任宋莺老师对学生出现的问题提出了一些看法:物联网专业的学习在于培养兴趣点,思考自我定位,多去参加专业比赛,在实践中获得认知和职业能力的打造。胡雯老师则认为同学们应该多去思考学习目的,学习不仅仅局限课本的知识,应该广泛学习,充分利用好身边的资源

        


随后,宋莺老师带领物联网工程系师生认真学习《学生学籍管理规定》和《重修管理办法》,重申工科的学习是严谨、紧凑、效率至上,良好的学习成绩是良好的学习习惯的自然表现,希望物联网各班认真学习学校的最新规定,严抓学风,细抓学习习惯的养成和落实,严肃学习动机,提高学习效能,为物联网系学生今后的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今年的物联网师生交流会恰逢物联网工程系的主题党日活动,师生联动一起开展组织生活在本学年尚属首次,学生们能够见到物联网的全体教师而感到非常兴奋。低年级特别是大一新生对对老师们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同学们都希望物联网系畅通师生沟通渠道,搭建师生交流的平台,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学科建设,参与学院发展,与物联网工程师共同发展。物联系工程系在今年建立了师生月度工作例会,参与的对象是一年级到三年级的物联网系的学生代表,老师们定期解决学生在专业学习中的困惑与疑难,对学生的学习发展,学业规划等问题进行有效指导,及时跟紧,有效反馈,力促将物联网系的就业创业指导工作落实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