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第四期预备党员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6-05-29浏览次数:316

本网讯(通讯员 汪思琪)529日下午,我院第四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在院办会议室开课。本次培训共四个学时,院党委书记邓志华和院学生党总支书记肖述剑参与授课,根据党校工作安排,此次预备党员培训班主讲关于加强党性修养以及介绍学生党员相关制度等内容。

邓志华书记在关于“加强党性修养,做合格党员”的课程中从大学生党员存在的问题出发,例如学生党员先进性不突出以及入党动机不明确等问题,提出加强党性修养要严肃不敷衍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勇于承认并认真改正自己的缺点和错误。并强调加强党性修养要从加强科学文化修养、道德品质修养、思想政治修养、党的作风修养、党的纪律修养五个方面付诸行动。


随后肖述剑老师就“三会一课”等相关制度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分别从“三会一课”的意义与作用、“三会一课”的主要内容和相关要求、对支委会、书记、党小组长以及党员的要求、党员作用发挥的要求和方法四个方面出发,向我院第四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的成员们介绍了学生党支部“三会一课” 等相关制度、学生党员日常管理及作用发挥以及毕业后党组织关系接转的有关规定等内容。

此次预备党员培训意在进一步提升学生党员队伍整体素质,加强学生党员党性修养,促进学生党员作用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