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在第七届蓝桥杯全国总决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6-06-01浏览次数:2192

本网讯(通讯员:陈祥)从蓝桥杯大赛组委会获得消息,528日在北京大学举办的第七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以下简称“蓝桥杯大赛”)全国总决赛上,我校代表队共获得1项全国一等奖,9项全国二等奖,12项获得全国三等奖,7项全国优秀奖。在电子类和软件类的比赛中均再次获得“全国优胜学校奖”。

   与去年相比,本次蓝桥杯总决赛有4项新突破。一是获奖总数取得突破,共获得29项奖项,较去年多8项;二是奖项的分布有突破,全国二等奖和三等奖分别比去年多4项和3项;三是大二年级获奖数量上突破,本次大二年级获得三等奖及以上奖项共7项,比去年多5项;四是王晨懿越级到A组(985、211重点大学参赛,首次得到全国二等奖的成绩,较之前提升了一个等级。

  赛后,组委会还举办了名企现场招聘会,为参赛学生提供就业和实习机会,我校学生在阿里巴巴、奇虎等高科技公司投递了简历。我院参赛同学们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规模宏大的中关村软件园,了解国家的科技发展战略和自己专业的前景,实地感受科技发展速度。参观结束后,一位参赛选手讲道:“他们的大楼都很宏伟,走在这些大楼中,我感觉我也是改变世界的一员;互联网能够创造无限的财富。”

  本次比赛一路走来,我们均取得了喜人的成绩,我校在3月份蓝桥杯湖北省省赛中,一共斩获32项省级一等奖、22项省级二等奖和32项省级三等奖。软件类总体成绩在湖北省参赛的77所高校中位居第二;电子类总成绩居第一,两项比赛都再次夺得了省赛“优胜学校奖”和“优秀组织单位奖”。

我院领导和教师一直非常重视和支持该专业类比赛。本次软件类比赛由院由李祥老师负责,高见元、姚竞、关培超、周刚老师参加指导,电子类由王金庭老师负责,高刃、汪成义老师指导,他们利用暑假期间对学生进行培训,付出了大量的心血与汗水。为鼓励大家积极报名参加培训,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高刃、副院长孔德永、田浩对培训学生作动员报告,并在暑假期间亲自到实验室进行专业指导,党委书记邓志华、副书记涂宇琼在暑假期间看望留校培训的学生,鼓励大家努力学习,安排好假期生活,并再三嘱咐大家注意安全。

据悉,本届蓝桥杯大赛历时8个月,全国近1200所高校,3.5万余名计算机、软件、电子信息相关专业选手报名参赛,分别进行个人赛和团队赛等多个奖项的激烈角逐。

2016第七届蓝桥杯国赛本校获奖综合情况.xlsx 

电子类-总决赛优胜学校及优秀组织单位获奖名单.pdf

软件类-总决赛优胜学校及优秀组织单位获奖名单.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