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总支 “两学一做”提前布置、学习领会、凸显作用发挥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6-05-31浏览次数:226

(通讯员:肖述剑)20162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以来,我院学生党总支以支部为单位,通过党组织生活的方式对“两学一做”的重大意义和具体要求进行了认真学习,3月份以学习党章为主,4月份以学习系列讲话为主,5月份借助发展对象答辩和预备党员转正为契机,激发学生党员以志愿服务方式充分发挥“思想解困、学习解难、生活解压”的作用,以实际行动做一名合格党员。

20165月,湖北经济学院印发《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以来,我院学生党总支在前期认真学校领会的基础上,要求每名党员“抄写党章、听党章”,全面唤醒党员意识,原原本本、反反复复学党章,不仅深入学习党员权利、党员义务,党的纪律规定等基本内容,还要从中深切体悟党的思想理论、政治主张、奋斗纲领等深远意义,细细品读、如琢如磨,学深学透、入脑入心,掌握精髓实质、把握真谛要义,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

通过学习领会、抄听党章、志愿服务等方式进一步亮明了我院学生党员的党员身份,树立了学生党员的示范形象,凸显了学生党员作用发挥,确保了学生党员平时能够看得出来,关键时候能够站得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