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青春奉献团支部,魅力展示团支书”团组织生活展示会圆满落幕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6-05-24浏览次数:842

本网讯(摄影员罗璇通讯员王强桃)522日晚,信息工程学院“青春奉献团支部,魅力展示团支书”团组织生活展示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号报告厅举行,莅临本次活动的嘉宾们分别是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涂宇琼、分团委书记肖述剑、软件工程系老师姚竞、统计学院辅导员王丹凤、信工辅导员陈祥、学生会团副程婷、主席董鹤翎、副主席刘莎莎。

活动开始,主持人首先介绍了过去的一年,我院团组织生活在全校取得的成绩:201510月排名全校第1111月排名第1012月排名第1020163月排名全校第520164月排名全校第4

接着开始了团支书演讲。软件Q1442班团支书魏雨晴讲到,“青春易逝,容颜易老,短暂的时光我们更要好好珍惜,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人生无畏,做自己想做的事,勇往直前”;电子Q1441班的团支书肖亦欣说“人生总不免经历风雨,请相信,只要齐心协力,我们终会见到彩虹,团结就是力量,友爱互助才会让我们更加不舍”;网络Q1441班团支书陈婉婷以《最初的梦想》为主题,讲到梦想点燃一个人生命的希望和热情,梦想鼓舞着一个人百折不挠永不放弃,梦想并不可怕,没有梦想才是最可怕的事;计科Q1541班团支书李今辉以《我的青春,我的大学》为主题,号召大家青春在大学中好好品味青春,要奋斗不息。

最后肖述剑就本次活动做了讲话:每一次的团组织生活都让我们获益匪浅,有严肃的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四进四信,有轻快的我的青春,我的大学,还有热血的学本禹,讲奉献...每一次的主题,都在促进我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弘扬积极向上,努力奋斗的精神,提高我们的自身涵养,但每一次的团组织生活我们要的不是得过且过,而是认真严肃对待,从中吸取经验,不断完善自我,传播正能量。

最终,经过角逐,本次活动获得一等奖的是物联Q1441吕健,二等奖的是电子Q1441肖亦欣,软件Q1541黄文琪,三等奖的是电嵌Q1541朱金容,计科Q1441王浩然,网络Q1441陈婉婷。


团组织生活是团内政治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团组织对团员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团员自我教育的具体形式,是加强团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的重要途径。至此,我们院已经成功举办五次团组织生活,每一次都有深刻的教育意义,各支部能吸取其中的精华,真正融会贯通,帮助我们反思总结过去,学习自己,也学习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