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工党员举行“学党章、明责任”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6-05-23浏览次数:489

(通讯员 李杨5月19日下午全体教职工大会过后,根据学院分党委的统一安排,信息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分别在各系部办公室或学院会议室开展了“两学一做”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题为“学党章,明责任”。教工党支部学习活动由本支部的书记主持,学院领导分别参加了相应党支部的学习活动。

本次活动,我院大力创新活动形式,部分党支部利用音频设备或微信广播听学党章,原滋原味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原原本本领会党员职责与使命。全院党员教职工经过学习,重温和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性质、宗旨,党员的权利、义务,党员发展条件、程序及党的纪律的作用、目的,党的纪律维护、执行,党的纪律的处分种类、程序等党章规定地认识理解,进一步明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身上肩负的责任、使命

我院真学实学党章党规和习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竞做合格党员。在学校发出开展“两学一做”活动通知后,院分党委积极响应,第一时间制定了《信息工程学院“两学一做”教育学习方案》,要求全体教职工党员切实按照领导带头、针对问题、结合实际、又学又做、真学真做的原则,认真、准确、原原本本学习中央和学校的有关文件精神,并细致对照党章规定进一步提升个人思想理论和理想信念修养、思想意识和思想道德修养、组织观念和纪律观念修养、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修养等修养,努力提高认识、提升境界、提档升级,争做合格党员。为创新活动形式、提升活动效果,我院分党委还要求所有教工党支部必须定期举行主题党日活动,活动情况要及时发布到学院网站上,活动新闻稿、图片、影像、党支部书记学习心得和学教过程中涌现的先进典型事迹材料等资料及时报送学校党委组织部。

据悉,我院还将举行一系列的“两学一做”主题党日活动,深入、持久学习党的政策方针和科学理论,使全体党员进一步加深对党的政策方针、指导理论、党员职责使命等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