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张、充实、成长、成熟

——记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2016届毕业生论文答辩工作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6-05-20浏览次数:256

 2016年514日,我校1号教学楼的气氛紧张而热烈,我院2012200余名学生参加了2016届毕业论文答辩。此次,我院四个系部的所有任课老师参加了论文答辩工作。

作为我校唯一的一个工科院系,我院要求学生的毕业论文都是在经历了毕业设计的作品验收合格的基础上再进行答辩工作,践行着工科“知行合一”的人才培养理念。此次论文答辩分为答辩人自我介绍、陈述论文内容,提问与答辩,答辩人总结四个环节。同学们认真回答老师的问题,老师们则细心地为同学们提出意见,甚至连标点符号、论文行文的格式都不忘提醒。老师们严谨、求实,耐心地提出修改意见,再次给同学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毕业论文答辩是学生将在校四年所学内容完整展示的机会,更是一次学习、交流的契机。同学们的口头表达能力、应变能力都在这次与老师面对面的交流中得到了提升,更重要的是同学们再次从老师那里获得知识、智慧、眼界与勇气。很多答辩通过的同学表示,答辩的过程是知识宽度和深度再次挖掘的过程,老师的支持与鼓励给了自己前行的动力,更加勇于接受社会和职场的挑战。

  

  

随后下午,我院四个专业同学分别集中,各系系主任和班主任老师就毕业论文修改及定稿、毕业生文明离校事项进行了说明。各班班主任就毕业生在校期间的安全、毕业生在校期间的文明教育活动,毕业生就业方案制作、毕业生派遣及档案事宜进行了说明和强调,并祝愿我院同学们安全、平安进入工作岗位,开创人生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