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举行首届北京高校“十大校园励志人物” 颁奖典礼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6-05-19浏览次数:694

    422日,首届北京高校“十大校园励志人物”颁奖典礼暨励志人物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涂义才、北京市教委副主任郑登文、北京市财政局教育事业处处长王华伟等领导以及市教委相关处室、各区教委负责人、各市属高校、各市属中职学校的师生代表共600余人参加颁奖活动。

颁奖典礼上,揭晓了 “十大校园励志人物”及提名奖评选结果。与会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证书和奖杯。他们中有的专业技能突出,在全国比赛中获得佳绩;有的携笔从戎,献身国防;有的顽强与病魔抗争,不屈不挠;有的热心公益事业,乐于助人;有的心怀感恩,孝老爱亲;有的创新创业,勇于挑战自我……他们都是接受国家政策资助的平凡学生,却都取得了不平凡的成绩,彰显了首都大学生自强、奉献、坚持、有担当的精神风貌。

在颁奖典礼上,涂义才对北京市学生资助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北京市在资助育人工作中不断创新模式,出更多精品活动。郑登文对北京市的学生资助宣传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在典型培育和树立中渗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大力开展资助育人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做好典型人物宣传与资助政策的宣传,传递党的声音,讲好励志故事。他还勉励青年学生见贤思齐,树立远大志向,砥砺意志品格,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

5名“十大校园励志人物”代表与大家分享了他们励志成长的故事,他们精彩的报告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现场掌声不断。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学生资助事务管理中心在市属54所高校中发起,旨在挖掘和宣传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的典型事例,激励更多困难学生励志成才,进一步提升资助育人实效。活动从20155月启动,经过各校层层选拔,有76位典型人物推荐评选,评委会本着公平公正公开择优的原则,通过认真评审,25位优秀典型代表进入网络投票环节。截止201511月评委会共收到网络选票26万张,依据选票结果,最终10名同学入围首届北京高校“十大校园励志人物”,15名同学荣获“十大校园励志人物”提名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