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获经院第五届“五•四”辩论赛冠军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6-05-17浏览次数:544

本网讯(通讯员 洪方婧如) 513日晚,经院第五届“五四”辩论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四报举行,我院辩论队经过重重突围,从32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夺得冠军,软件Q1541洪方婧如获得最佳辩手。

本次决赛冠军由我院和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进行角逐,辩题为正方‘商业炒作是现代社会文化现象之必然’VS反方‘商业炒作是现代社会文化现象之或然’,我院为正方。决赛一开始就产生了浓浓的火药味,双方就各自观点针锋相对,辩手唇枪舌剑,激辩到白热化依然是难分伯仲。最终,我院辩论队凭借逻辑严密,巧妙地运用必然与必需的区别来进行立论与反驳,最终赢得获得冠军,软件Q1541洪方婧如获得最佳辩手。

艺术学院副教授周明聪讲到,此次辩论过程中论证例子较少,不够贴近生活。同学在比赛中充分发挥,展现了激情的辩论口才和敏锐辩论思维,同时也一些不足之处。希望同学能自我意识的教育自己,在辩论中获取更多的知识。

本次辩论赛共有来自全校32支队伍参赛,历时一个多月,经过预赛、复赛、半决赛的一轮又一轮激烈角逐到今天最后一场的冠军争夺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