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2016年5月发展对象实践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6-05-16浏览次数:345

本网讯(通讯员 刘越)5月15日下午,我院2016届发展对象在院会议室进行了此次党校培训后的心得讨论,讨论由院学生党总支书记肖述剑主持。本次讨论的主题为“作为预备党员该干什么?能干什么?怎样干好?”,大家围绕这个话题展开了讨论,并和老师一起探讨作为大学生应该从哪些细节方面入手才能体现党员的先锋模范性。

大家纷纷积极的发表各自的观点,现场讨论的气氛十分热烈。肖老师对每一位发言的同学进行了点评和肯定,并从主题所围绕的三个方面对大家的观点进行了总结提升:一、在该干什么层面,所有党员发展对象应该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要有信仰成为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二、在能干什么方面,发展对象应该严于律己,学习上,生活上,工作中都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要有持之以恒的勇气、责任、担当,在奉献中体现价值;三、在怎样干好方面,老师强调要注重方法和途径。首先,要学习,要思考,要务实,打好自己人生的基础。再者,作为大学生要注重自己的专业素养,可以通过参加专业竞赛使得专业能力得以体现,通过自己的努力去专业思考在专业竞赛做好模范表率凸显价值。最后,要有集体意识,时刻不忘记自己信工人的身份。

讨论结束后,肖老师对在场所有发展对象给予了鼓励和肯定,并建议大家多多关注党建新闻,认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