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高刃院长一行参加湖北省计算机类专业人才培养合作联盟2018年下半年工作会议

发布者: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5-06浏览次数:1717

(通讯员:汪波、罗理机)113日,“湖北省计算机类专业人才培养合作联盟”2018年度下半年高校成员单位工作会议在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多功能报告厅召开。我院院长高刃、副院长汪波、联盟秘书罗理机一行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由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承办,参加此次会议的有湖北大学、湖北经济学院、中南民族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武汉工程大学、武汉纺织大学、武汉轻工业大学、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等八所高校计算机类专业所在学院的院长、副院长以及各单位联盟秘书,软帝集团孙海南总经理共40余人,会议由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王时绘院长主持。

会上,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潘永才首先致欢迎词。他表示,此次湖北省计算机类专业人才培养“8校合作联盟”,通过校校、校企合作联盟,共同探索制定培养目标和培养方案、共同建设课程与开发教程、共建实验室和实训实习基地、合作培养培训师资、合作开展研究等,构建了湖北地方高校计算机教育的责任共同体。他同时表示,高校合作,成立合作联盟这种新形式尝试是社会的需要,可以相互借鉴好的教学经验和管理模式,互通有无、取长补短,达到共同进步、合作共赢的目的。

王时绘院长介绍了出席人员,并就如何提高新工科专业建设、调整专业人才培养体系、提高提高人才培养标准三个方面进行了发言。

大会还探讨了本学期四门联考课程考试的安排,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经验交流,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研讨,计算机类大类招生及人才培养方案与学分制改革经验交流等问题。

据悉,“湖北省计算机类专业人才培养合作联盟” 于2004年成立,是一个以培养计算机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为目的,以校校合作、校企合作为手段,以共同提高教学质量为目的的紧密性合作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