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院开展第二十一期团校培训课程

发布者: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10-31浏览次数:330

本网(通讯员 郑育奇 何海梅 尤兴文)10月15日至10月31日,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法学院、外国语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联合开展了第二十一期团校培训,对2018级团支部支委以及四院团委部门成员进行了前期调研、集中授课、经验分享、素质拓展、分类指导、小组讨论与结业考试共七个培训

10月19日晚,第二十一期团校培训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号报告厅正式开班,培训成员自然组成班级并分组,随后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高翔对全体成员进行了团支部日常工作辅导。

10月20日上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号报告厅,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监察部部长张尧为班级成员演示操作到梦空间系统,并加以指导;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左华琼向大家介绍了基层团组织建设的有关事项;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陶鹏带领大家学习了团十八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等重要文件精神;法学院学生会团委副书记洪纪清分享了团委干部的自我成长。其间各小组对于学习内容进行了积极的讨论。下午,在晁悦老师与大家分享了团干部形象提升的方法后,班级成员们在军魂社的带领下前往东区操场进行了体能训练方面的素质拓展。

10月27日下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五号报告厅进行了团校培训最后一课。在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陶鹏主持下,班级开展了主题为“青年要立志做大事 不要立志做大官”的小组讨论。成员们都积极参与了讨论,各组代表踊跃进行总结发言。

随后大学生记者团副团长汪磊为班级成员们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如何进行新闻稿及各种策划、总结文书的写作,班级成员们也认真做好了相关记录。

最后校团委组织部部长陈鸿龙给大家的介绍了校团委直属部门与校学生会工作,结束了团校培训的最后一课。

在大家完成校团委的线上考试后,四院的组织部部长一起上台给大家做了最后的总结,团校培训圆满结束。


我院团委宣传部干事韦君晴在被采访中说道:“本次活动,能使我们基层团支部干部明确自身的职责,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提升自身业务能力,我们参与团组织工作的积极性也得到了极大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