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信统学院联合举办“青年大学习,奋斗新时代”百生讲坛活动

发布者: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10-29浏览次数:326


本网讯(通讯员 韦君晴 何海梅 摄影员 陈梦龙)1028日,我院与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百生讲坛室联合举办了“青年大学习,奋斗新时代”百生讲坛活动。出席此次会议的有两院学生会代表,我院预备党员代表。

活动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团歌,随后四位主讲人依次上台演讲。第一位主讲人是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学生党总支组织委员助理陶嘉炜,他演讲的主题是“恰同学少年,拼奋斗时代,创国家未来”。他提出,作为学生干部,有委屈、需坚持、有自豪感、需准定位;而青年应该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第二位主讲人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中美合作办学本科项目学生会团副顾文萱,她分享了她学习“青年大学习”的心得体会。她认为,在学习上,要坚持永无止境的信念;在工作中,要严于律己;在生活中,要恪守己心。

第三位主讲人是我院学生会学习部部长周翩,她为大家带来了“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的主题演讲,她提出,要用学习放飞青春梦想,用奋斗书写人生华章,立身以立学为先,珍惜韶华永不懈怠。第四位主讲人是我院第三学生党支部预备党员张方钰,她进行分享交流的主题则是“做一个有梦的中国新青年”。她认为,空谈误国、实干兴邦,青年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正因为我们生逢其时,我们更需要居安思危。

                      张方钰讲话

最后主持人周征宇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百生讲坛是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伟大的新时代,我们青年要以梦为马。心中有理想,肩上有担当,手中才会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