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23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发布者:xxxg发布时间:2023-09-17浏览次数:250

本网讯(通讯员:陈俐全 黄李倩)“你了解共产党吗?你为什么要入党?什么是正确的入党动机?这类问题在当前高校大学生中非常普遍。请诸位同学深思熟虑,认真探究。”2023年9月17日,信息工程学院党委正在为学院2023级全体新生开展以青春心向党,筑梦新起航为主题的入党启蒙教育。

为引导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号召新生及时向党组织靠拢,学院党委选派党委副书记陈珊珊、党委青年委员吕植成以及各学生支部书记陈俐全、鲁琪、李国瑞、陈光玉组成宣讲团,分别在各新生班开展入党启蒙教育,鼓励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宣讲团成员们从入党动机、入党流程和“党建铸魂”品牌工程三个方面进行了宣讲。在端正入党动机方面,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随后通过视频向大家展示了无数优秀共产党员如院士张伯礼、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探月工程科技团队和军人等在一线奉献的事迹,告知同学们要积极向榜样学习,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

接下来,宣讲团成员们向新生详细介绍了入党的5个环节、25个步骤,让新生明确申请入党需要经历的每个阶段以及每个阶段需要完成的目标。针对新生实际情况,重点强调了递交入党申请书时必须年满18周岁,并讲解了入党申请书的撰写要求及注意事项。

最后,宣讲团成员为新生介绍了我院的党建特色品牌“党建铸魂”工程。学院以学生党员的选拔和培养为中心,重点从“学思活动筑信”、“学科竞赛提能”、“作用发挥显值”三个方面开展一系列活动,旨在打造学生党员思想觉悟提升的新平台、专业技能增强的新途径和综合能力提高的新方法,同时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示范引领服务作用,为学院积极、奋进、向上、向党的文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持。

信息工程学院的“党建铸魂”品牌工程已经持续了九年,每年学院党委都会为新生制作详尽的攻略,组织党员开展党员微课、进新生宿舍等一系列对接帮扶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