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3级新生班主任助理聘任仪式顺利召开

发布者:xxxg发布时间:2023-09-08浏览次数:187

本网讯(通讯员:陈俐全)9月8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2023级新生班主任助理聘任仪式于知行楼A-328会议室顺利召开。会议由辅导员陈俐全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珊珊、辅导员李心怡及全体2023级新生班主任助理参加了本次仪式。

仪式伊始,陈珊珊为2023级新生班主任助理颁发了班主任聘书,并对班主任助理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认真学习迎新工作方案,给新生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二是熟悉入学教育流程安排,准确掌握新生拟注册报到情况;三是全面了解新生相关情况及时答疑解惑。

随后,陈俐全就工作方法和工作态度两个方面对2023级新生班主任助理做了要求,并按照新生报到的时间顺序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李心怡就新生报到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对新生反馈的一些共性问题进行了再次说明。各新生班主任助理也就工作中的困惑进行了交流探讨。

最后,陈珊珊、陈俐全、李心怡老师与全体2023级新生班主任助理合影留念。

聘任新生班主任助理是我院“党建铸魂”品牌工程系列成果之一,通过朋辈帮扶的形式,进一步构建“三全育人”工作格局,帮助新生迅速适应大学环境,同时让担任班主任助理的学生在为新生答疑解惑的同时体会责任与担当,锻炼自身的组织协调能力,逐步实现学生的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