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党支部开展七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xxxg发布时间:2023-07-27浏览次数:116

本网讯(通讯员:李心怡)7月25日,教工第党支部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了主题为扎实抓好检视整改,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梅晟尧同志主持。

首先,梅晟尧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支部全体党员一同深入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建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是大学建设的基础性工作。要从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高度,考虑大学师资队伍的素质要求、人员构成、培训体系。集中学习后开展了学习心得分享交流。最后,支部全体党员现场按标准集中交纳党费

梅晟尧指出,根据安排,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高校工作、意识形态工作以及纪律建设方面的重要论述,以及相关党内法规和学校党委的专项整治实施方案。通过这些学习,让我受益匪浅。习总书记关于高校工作的论述强调了高校的职责和使命,高校是培养人才、传承文化、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阵地。作为高校教工党支部书记,我们要坚守初心,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纪律建设是党的生命线,习总书记的论述以及纪法知识的学习让我深刻认识到了这一点。我们要加强党员的纪律意识,自觉遵守党纪国法,不断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做到心存敬畏、严格要求自己。同时,通过学习党内法规和学校党委的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我认识到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员纪律建设的重要性。我们要深入贯彻执行这些法规和方案,做到知行合一,以身作则,引领党员干部遵纪守法,维护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通过这次学习,我进一步坚定了信仰,强化了纪律建设意识。作为一名教工党员,我将积极践行习总书记的要求,成为遵纪守法、正直廉洁的党员典范,为学校的发展和党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心怡表示,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立德树人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的根本任务,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深刻把握二者内在统一关系,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学院其他各教工党支部也均按要求开展了七月份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