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十月党组织生活顺利举行

发布者: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10-21浏览次数:268

      (本网讯 通讯员李松)10月1812点30分,信息工程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在知行楼三楼党员活动室举办了月的党组织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负责人蒋肖斌主持,支部成员武子文,黄文琪等12人以及被邀请过来的三名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与大家彰显学生党员身份,发挥学生党员作用”的主题展开学习和交流

活动以重温入党誓词开始,随后集体学习了党章第十条《党的民主集中制的基本原则》。

接下来主题学习阶段,本次活动的学习交流主题有时政——“范冰冰逃税,举报者崔永元寻求保护”这一社会热点事件发表看法,党史——“学习党的一大”,经典文献——《改造我们的学习》(毛选)、《牢牢掌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倡的学习方法》两篇文章进行对比学习

    在主题学习中蒋肖斌通过对经典文献的学习联系到我们大学生对待学习要从自身的情况出发,注重效率,在实践中检验学习的成果,同时要敢于尝试、敢于自我突破,只有确立了目标并踏出第一步,后面的学习才能跟进;武子文等人在对党史的学习后,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魅力,以及最终如何取得革命的胜利。在主题学习交流的同时,参与的每位人员也都分享了自身的近况以及之后的学习计划,考研的学长学姐则将考研复习的方法和以往课程的学习经历、方法做了分享,让参与活动的每位成员都受益匪浅。

之后参与党员微课的人员进行了试讲,大家就两名同学的准备情况提出了许多改进建议;同时支部成员对党员“一对一帮扶“活动的进展进行了简单交流。

在活动的最后支部负责人蒋肖斌总结到“本次的活动开展的时间虽然有点长,但大家参与的积极性非常高,大家发表演讲的时间尽量控制在3分钟左右,这样方便我们之后的讨论,党组织生活是一个学习交流的过程,希望我们都能有所收获,每一天都在进步,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