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十月党组织生活顺利举行

发布者: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10-21浏览次数:232

     本网讯(通讯员蒋家高)2018年10月18日中午12:30,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十月份党组织生活在院会议室如期举行。本次会议由蒋家高同志主持,活动主题为“彰显学生党员身份,发挥学生党员作用”。

这次党组织生活的主要内容有: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缴纳党费、依次分享主题学习内容包括两名受邀入党积极分子反馈“党员一对一帮扶”活动中的收获和进展党员微课准备者的准备情况支部负责人总结发言。另外此次党组织生活中学生党支部总书记杨波老师莅临现场指导,在听完支部与会同志的发言后,对大家进行了鼓励和赞扬,也指出我们需要不断学习,不断完善。

在这次诵读党章的环节中,蒋家高同志选择了党章第七章第三十九条“党的纪律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则,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完成党的任务的保证。党组织必须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共产党员必须自觉接受党的纪律的约束。”,并在讨论环节中着重对全体学生同志强调了纪律问题。

此次党组织生开展到学习分享环节时,每个人都进行了发言,与会人员都聚精会神的倾听他人的发言并学习。时政主题中,王子康同志介绍了时政热点问题“崔永元事件”,并提出“我们当代大学生应以身作则,遵纪守法,特别是作为党员同志应该向崔永元先生学习”。在党史部分的分享中,刘文清同志对”一大“的表述清晰有理,综合王子栋同志,左华琼同志,舒阳胜同志的补充,提出了:在历史学习中我们应该学会综合考虑,如各位历史人物的结局和发展过程,要从事情的发展中找到客观规律。

在讨论学习的最后,两位入党积极分子讲述了自己对《改造我们的学习》、和《习主席提倡的学习方法》的学习心得和理解,并说:实事求是,理论实践结合永远是学生最好的学习方法。在与会过程中,两名积极分子表现了对支部党组织生活的高度向往,和各位与会者的赞扬,各位同志也充分表示了对他们的欢迎和鼓励。

分享学习结束,全体同志对蒋家高同志和王志远同志的微课演讲提出了各自的建议,两位同志深受启发,深表感谢。在接下来的“关于党员一对一帮扶活动反馈”中,有人提出工作难做,有人说这对自己是个挑战....最后杨波老师鼓励大家,这次活动不光是对新生的一次帮助,也是对各位同志的一次提升!

最后,支部负责人蒋家高同志总结发言:今天的分享学习十分精彩,大家都准备的十分充分。但是在生活学习中,我们作为党员同志,一定要严守纪律,只有严格要求自己我们才能取得长远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