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十月党组织生活顺利举行

发布者: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10-21浏览次数:283

         本网讯(通讯叶名纯)10月18日中午12:30,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基层领导力与凝聚力学习与交流“彰显学生党员身份,发挥学生党员作用”主题,第一学生党支部在大会议室展开了十月份党组织生活,本次活动还邀请了电嵌Q1741李峥君,电子Q1741鲁秋媛,物联Q1641张雨露和物联Q1641徐安森四位积极分子加入我们十月份的党组织生活。感受党组织生活,与各位党员学习与交流,以助于带动党员与积极分子间的沟通与联系,为其加入党组织,树立更加坚定的决心。此次活动由嵇天赐同志主持。


        本次党组织生活的主要内容是: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缴纳党费,分组讨论交流学习主题内容,依次分享主题学习内容及个人见解,“党员微课”主讲人试讲,以及支部负责人总结发言。

        活动开始,嵇天赐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诵读了党章第七章内容。接着,党员们分成“时政”“党史”文献”三个小组进行学习与讨论,对时政“范冰冰逃税”“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党史“一大”文献“《毛泽东:改造我们的学习》《习近平学习的方法》”大家都认真且激烈的讨论,积极发表个人看法与见解。对于每个板块每个人都对应的向大家展示了自己搜集的资料与看法。

        时政板块尹文宇同志表示“在范冰冰逃税事件中反应了当今社会人们的社会价值观的残缺,以及法律税法是否完善等问题的深思,在这事件上我们党员更应该对个人思想与价值观树立好的方向,作为学生群体代表,我们应该发扬高觉悟高思想,正视问题,严守法律”,对于“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叶名纯同志发表自我看法:“从此次大赛的主题及副总理孙春兰的发言中,我联系到了9月10日举行的全国教育大会,我认为我们作为教育的受益者,不能将目光短浅停留在课堂,更应该开发自我潜能,勇于实践和创新,灵活利用知识,将教育运用于实践,实践结合于科学,科学贡献到社会”。


        针对党史板块,受邀请参与此次党组织生活的积极分子徐安森表示“从一大中我们应该学会前人留下的精神与思想,正确认识党,了解党,做一个优秀的党员,带领学生们做好党所安排的工作”。

    学习主题活动结束后,“党员微课”主讲人在党支部中进行了一次试讲,各位党员为他们的演讲,进行了点评,提出了意见与看法。大家共同提出改善意见,做好此次“党员微课”的工作,使其能完美展开,也使学生群体能在此次“党员微课”中收获满满,借优秀党员们的前车之鉴,充实和有目标性的度过大学四年生活。

     活动最后,受邀请的四位积极分子对这次的党组织生活发表了自己的感受与心得,他们都认为党组织生活与团组织生活有实质性得不同,不拘于形式化,能在学习的讨论与交流中学习到很多思想与见解看法,同时更加坚定了自己入党的决心与信念。

    十月党组织生活结束,嵇天赐同志总结:此次党组织生活收获颇多,大家都积极参与与发言,党员们也带动着积极分子参与到活动中,不仅是党组织生活开展顺利,更是各位在思想上又收获了许多。作为党员就是要牢记使命,完善自我,严格要求自身,这样才能取得一次又一次地进步与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