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xxxg发布时间:2023-08-31浏览次数:122


本网讯(通讯员:陈俐全)按照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实施方案相关要求,8月31日,学院召开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鲁晓成,第二督导组曹礼和、晁悦、李兵同志到会指导,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刚主持。

李刚同志报告了院党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李刚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自我批评,其他党委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主动认领党委班子的问题,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开展了自我批评。每位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发言后,其他班子成员本着对同志、对组织、对事业负责的态度,放下包袱、消除顾虑,直言不讳地开展了相互批评,不夸成绩、不提建议、不说模棱两可的话,有缺点谈缺点,有问题谈问题,指出具体问题,提出改进建议

第二督导组组长曹礼和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强调,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规定动作到位;会中高质量召开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自我剖析,相互批评坦诚相待、动真碰硬;希望会后能够根据会上做的自我剖析和相互提出的批评意见把整改措施落实到位。

鲁晓成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本次会议开出了质量、开出了水平、开出了成效,班子成员能够坚持扬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班子成员间提出的建议也很中肯、画像也很准。同时,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还存在一些不足,主要是一定程度上存在以提希望代替点问题,以工作建议代替批评意见的情况。并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筑牢政治忠诚,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加强班子建设,始终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定向导航;三要提高服务本领,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四要强化责任担当,紧盯问题抓好整改落实。五要做到慎终如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刚代表院党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新的成效;二是夯实作风建设,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工作中树立鲜明的实干导向,切实加强调查研究,不断提高发展改革工作本领;三是把握目标要求,抓紧问题整改之要,把问题整改与学院现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细化措施,明确时限和责任,扎实深入推进整改。